星期二, 11月 29, 2005

如果明天就掛掉

己經連續好幾天咳個不停了,上班也咳、下班也咳、睡覺也咳、就是偏偏到了診所,在醫生面前怎麼也咳不出來。Eric說他前幾天在Discovery上看到說肺結核現在正在全球大流行,要我最好早點做好掛掉的心理準備。說到掛掉,我可是早就有一套理論了。我稱它為「明天就掛掉」理論。

顧名思義,這個理論的精髓就是在於思考如果明天就掛掉了,那人生中還有什麼還沒做過的事,趁現在一切都還來得及,趕快去完成它。例如,當你到7-11要買瓶飲料的時侯,你想想如果你明天就掛掉了,有哪些飲料你沒喝過,生命中可能會帶著缺憾,那你就會選擇一樣你從來沒喝過的飲料。不過,應該也有人會這樣想,如果明天就掛掉了,那我希望在掛掉前喝我最鍾愛的某一種飲料,進而導致天天都喝同樣的東西。

現在真是咳得快要掛掉了,如果明天我就掛掉,我應該不會浪費時間坐在電腦前寫blog,還是來看看我人生中,最後的幾個小時電視節目吧。

(在掛掉前,嚐點新鮮的東西吧 - 2004.06 溫哥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