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2, 2005

我的微笑之鄉

小時侯在電視上常聽到有人說這是個人吃人的社會,我一直都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人要吃人,因為在我成長的環境,無論是鄰居或是朋友都是客客氣氣、誠誠懇懇的對待人。難得會有什麼殺人放火的大事發生,我還記得,小學的時侯,有個同學因為在文具行的偷了一支筆,整件事就在村子裡被吵的沸沸揚揚的。

但是當我離開了龍潭,到台北來求學時,什麼樣惡劣的人都讓我見識到了。室友偷了我的背包去賣給隔壁寢室的同學、學長女朋友的弟弟被欺負了,就落了一群人到宿舍教訓學弟、沒本事的同學看不順眼100分組的同學數學太好,下課把他叫到廁所裡去教訓一頓.....這些都是我從沒見識過台北人的一面,難怪台北人會覺得這是個人吃人的社會。

寫這一篇blog來紀錄龍潭被票選為讓人微笑的鄉鎮前三名,我的成長史見證了龍潭的實至名歸。我有幸能在319個鄉鎮中被生在一個幸福的小鎮,那也算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運了。

相關新聞
桃縣龍潭最有特色


(圖片取自天下319鄉鎮的龍潭微笑明信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