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05

創造力得永生

年紀愈大,生活就愈乏味,現在要我花2個鐘頭去看一部電影,都覺得是在浪費時間。很難想像小時侯是什麼樣的動力可以讓我這麼迷戀一部卡通、一個玩具、甚至一個明星。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電影裡那些讓人興奮的元素己經出現過太多次了,讓我那條負責感動的神經早己麻痹。

直到今天我看了「酷狗寶貝」,才又讓我重捨起久違的感動。那就像是15年前看了「剪刀手愛德華」,12年前看了「耶誕夜驚魂」,4年前看了「史瑞克」後的感動是一樣的。這幾部電影的共同點就是它們都俱備了超越我能想像的創造力,怎麼能夠剛好把這些有創意的編劇、導演、動畫製作、配樂全都湊做一起,還能在不確定是否能成功前,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工作努力了這麼多年,這點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但是,終究他們的努力成果是無與倫比的,不像一些好萊塢電影,讓我覺得只要有錢,我也可以拍的出來。

另一個驚喜是我上網查了製作酷狗寶貝的動畫公司,它們的網站又是讓我覺得充滿創意,好久沒看到這麼有巧思的網站了,和大家分享一下。

Aardman 動畫公司網站
Aardman Animations Lt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