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3, 2005

年輕人的生財之道

我的小舅子是個年輕人,或許應該這麼說,他是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年輕人。

每次他到我家,看到一些我暫時用不到的東西,他都會問說:「姐夫,這個東西你如果不用了,可以給我嗎?」,對於年輕人有這麼節儉的美德,還願意撿舊東西來用的行為,就算我還用的到,當然還是會大方的送給他,以鼓勵這麼難能可貴的年輕人。

小至手機、數位相機、PlayStation,大至壁飾、桌椅、沙發,我都曾經給過他。但是,每次我到他家,都看不到他從我這拿走的任何東西。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問他,那些東西都去了哪?他才很得意的跟我分享他的生財之道,原來,他把我那些「不要」的東西,全部拿去跳蚤市場賣......

我愛不釋手的Playstation - 200元,8千元買來的高級餐桌 - 200元....今天他又開始覬覦我掛在客廳牆壁上的油畫,問我要不要換掉這張髒髒的畫?我是不清楚這張油畫的實際價值,但是很確定的是,我不會讓它變成另一個200塊的零用金。

(紀念陪我吃過無數次火鍋的高級餐桌 - 2001.02 台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狠了吧...幾年次的哩..缺現金成這樣

叫你老婆好好教一下咩

rebecca

予晞 提到...

68年次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