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4, 2005

創業系列(八)諸神的庇護

我記得小時侯爸爸曾經問我:「你知不知道中國人燒紙錢給祖先的習慣,是誰發明的?」我想習慣就是習慣啊,怎麼會有人發明呢?爸說:「是蔡倫發明的」「蔡倫?發明紙的那個蔡倫?」正當我想不透的時侯,爸又補充說明:「因為啊,當初蔡倫剛發明紙的時侯,大家都還不習慣用紙,所以啊,他賣紙的生意就不太好。直到有一天,他對大家說:『我昨天夢到祖先托夢給我,說他們死後都沒有錢可以用,要我們燒紙錢給他們』因此,他的紙就開始大賣。」完全就是鬼扯蛋,但是,對於蔡倫的這第二項發明,我也當了十幾年的忠實信徒,不斷的對朋友宣揚這個我爸的獨特見解。

我和爸都是無神論者,但是我們這一生也不斷的在各宗教團體裡「註冊」。當兵時被學長帶去一貫道的道場「天堂點燈、地獄提名」;結婚時被媽媽要求,要在教堂,主的見證下完婚;太太娘家是日蓮正宗的信友,我在談新的案子時,他們都會幫我「唱題」轉運;現在辦公室裝潢,還要請風水師來看哪個方位會帶來財運,什麼時間開幕是良辰吉時。

我是真的打從內心感謝諸神為我的庇護,也因為祢們來自四面八方的加持,讓我有意志力可以撐到現在。但是創業到現在,除了意志力外,好像也沒有一件事是有如神助般的順利。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我感受不到祢們的神力就離我而去,因為,我還是常常可以感受到,當祢們要搞死我時,諸事不順的神奇力量。

(借用主的教堂辦婚禮 - 2004.06 龍潭)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冥紙真的是蔡倫發明的阿!

予晞 提到...

真的嗎? 那我就錯怪我爸了....>_<

匿名 提到...

應該是天堂掛號,地獄除名

予晞 提到...

又錯一個地方了啊?感謝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