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1, 2005

第二個的意見

今天看到了一則故事,頓時讓我陷入深思:

醫師:「Joe 好消息是,我可以治癒你的頭痛;壞消息是,你需要...閹割。」
Joe 一聽,震驚而沮喪。他不知動了這一刀後,他要怎麼活下來。但是,看來除了捱刀,也別無選擇了。
動完手術後,他離開醫院。二十年來第一次,他不再感到頭痛。沿著街走,感覺好像變了一個人,可以不再拘泥,去過新生活。他看到一家男服飾店,心想:「嗯,我要一套新西裝」。他進去,告訴老闆「我要買西裝」。
這位上了年紀的老闆,打量了他一眼,說「我們先試試『44 長』的 size」
Joe 露出笑容:「對耶,你怎麼知道?」
老闆:「我幹這行60年了」
Joe 滿意的攬鏡自照。
老闆:「要來件新襯衫嗎?」
Joe 想了一下,說「好!」
老闆又打量了一下 Joe,說「試試 34 袖、16 又二分之一頸」
Joe 驚訝道:「沒錯!你怎麼知道?」
老闆:「我幹這行60年了」
Joe 換上襯衫,全完合身。舒適地在店裡繞了一圈。
老闆:「要不要順便帶幾件內褲?」
Joe 想了一下,說「好」。
老闆後退了幾步,再目測了一下 Joe 的腰,說道:「36 腰好了」
Joe 大笑「啊哈!不對不對,我從 18 歲到現在都一直穿 34 腰」
老闆說:「你不能穿 34腰,34 腰的內褲,會把你的私處束得喘不過氣來,連頭都痛起來」......

新西裝 $400, 新襯衫 $ 36, 新內褲 $ 6, 遲來的第二個的意見 $ 無價

多年來我們一直讓專家帶領著我們生活,在某些領域我們也扮演著別人眼中的專家角色。但是,面對客戶的信任,專家的意見,是否也在不自覺中,斷送了不少人的幸福未來。

(天天建議我們閹割的專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