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05

熬出頭的福利

最近我太太迷上類似殘酷舞台的電視節目,就是讓年輕人報名參加,現場唱一段後,再由評審將他們批評的一無是處。我太太說因為現在懷孕,不宜開口說別人的壞話,只好看其它人批評,來為無法發洩的情緒找個出口。

那些評審真的都很殘酷,對於每一位參賽者,他們都能說出一段似是而非的專業評論,想必這些評審過去都曾經受過嚴格的訓練,才有今天的成就。就舉今天我在「星戰擂台」看到的評審為例,包小柏 - 知名唱片製作人,剛出道時連歌都沒得唱,只在哥哥包偉銘的身邊跟著跳「跑跑跑,向前跑.....」,如果以他今天評審的標準,他對當年的自己評比應該是「我不知道你站在台上幹嘛?不會唱歌還佔著歌星的舞台,你應該考慮往工地秀發展,演藝圈應該沒有你的容身之地」。陳為民 - 資深藝人,批評別人可能是繼他說鬼故事以來,十多年演藝生涯中的第二專長。錦雯 - 靈異節目主持人,不知道是來找他在唱歌的接班人,還是看風水的接班人。

本來寫這篇是感嘆現在的社會,大家都只會批評,懂得讚美的人愈來愈少了,沒想到又變成了另一篇批評的文章。社會真是一個大染缸啊......

(圖片來源:華視網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在批評別的過程中,會找到自己!

予晞 提到...

怎麼和我的看法剛好相反,我認為大部份的人在批評的過程中,都是迷失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