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0, 2005

創業系列(五)和吸血鬼打交道

站在銀行的櫃抬前,先左右觀察了一下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再小心翼翼的把手上的東西推向行員小姐,小姐低頭看了看桌上我遞過去的小卡片,再抬起頭看著我,一臉充滿了疑惑。我再次左右觀看了一下,確認沒有人注意到我後,才小聲的對她說:「我要預借現金」....

自從新竹商銀「貸me more」廣告強力放送以來,我就擔心預借現金時,會被別人看到,以為我瘋了。20%的循環利息,再加上6%的手續費,每借1萬塊,錢都還沒拿到,就先被扣了600塊。別說其它人會以為我瘋了,連我都覺得自己在做一件絕對會後悔的事。但是,套句無間道裡的對白「如果有警察能夠做,誰還會想要做強盜」(還是出自台灣龍捲風?忘了),總之,如果我能找到利率低的貸款,幹嘛去預借現金?重點就是貸 me more也不願借給我這種真正沒有錢的人。所以,我們這種走頭無路的人,就是銀行預借現金吃的死死的好夥伴。

翻開壹週刊,又看到我養大的日盛千金和他男朋友約會的消息,曾叔叔今天又去向we are family的辜伯伯借了2萬8,來付給你當生活費。雖然你可能不知道曾叔叔是幕後默默贊助你的金主,也希望你下次在買名牌包包的時侯,會想到辛苦賺錢養你的曾叔叔。

PS: 志瑋最近胖了,是不是我的零用金給太多了?

(忽然想起關穎珊,如果養的是她應該比較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