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05

流傳千古的經典名言

好學的Jenny還是不能理解「XX比雞腿」的真正涵意,因此,讓我從頭說起這句話是如何成為十年來我聽過最經典的一句名言的過程。

事情的發生應該是十年前(1995年)的Columbus,我到OSU的第一年。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所以我和當初剛到Ohio時,負責幫我接機和安排臨時住所的「台灣同學會」互動還算頻繁。當時同學會要舉辦「台灣同學會網頁設計比賽」,報名的人不在少數,但是,因為網頁的技術在當時算是很新的東西,所以,大部份的作品也只是用HotDog(一個WYSIWYG"看到什麼就是什麼"的網頁設計程式)隨便做一做就拿去報名了。

這句話應該是由Felix轉述的,他說主辦的負責人對著同學會會長的女朋友(也是參賽者之一)說:「其它人的作品和你的比起來簡直就是『藍鳥比雞腿』」,我聽了這一句話飯差一點噴出來,這真是我聽過最貼切的形容詞。先不管主辦人是不是在拍會長女朋友的馬屁,但是,拿藍鳥和雞腿來比真是神來之筆。在當兵的時侯,我聽說莒光島會對著大陸做心戰喊話說:「親愛的大陸同胞,我們的饅頭比你們的枕頭大,我們雞腿比你們的大腿粗」藉以吸引大陸同胞對台灣富裕生活的假想。但是拿「藍鳥」來和「雞腿」比,又更勝「大腿」一籌。

我己經儘力了,Jenny如果還是不懂這句話的意思,請去查「康熙大字典」或「四庫全書」的台灣俚語篇。

(「中國同學會」的場子 - 1995.12 Columbus, Ohio)

3 則留言:

予晞 提到...

不要再問了,別讓我的blog變成「18禁」的網站...

匿名 提到...

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
看來我是到失智年華了
怪步的我都會問"董ㄝ, 你blog怎麼上?"

F

予晞 提到...

我相信你不是現在才進入失智階段, 你應該算是失智俱樂部的創始會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