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05

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這陣子,在電視上強力放送一支Motorola的手機廣告,內容大概是Jolin穿著豹紋衣不斷的扭腰擺臀來賣弄風騷,企圖多賣幾支手機。扭的倒是不錯,也讓我去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支Moto手機,雖然實在不是很好用,但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廣告的配樂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但是都一直找不到這首配樂的主唱是誰。沒想到,第一次看到電視上播放這首歌的MV,卻變成了Jolin的版本。雖然音樂是一樣的,但是那像是騙小女生的歌詞和這首歌的意境就是不太搭調....雖然我從來不知原唱在唱些什麼... 直到最近廣播電視開始介紹這個女歌手,才讓我知道這個歌手叫Jem,這首歌叫They。

上網找到了這首歌的歌詞,果然和我的「直覺」是一樣的,應該不是首無病伸吟或風花雪月的情歌,它的第一段歌詞就讓我深深的感同身受,它是這樣說的:

"Who made up all the rules
We follow them like fools
Believe them to be true
Don't care to think them through"

我們一直太相信所謂的「專家」為我們所訂出來的遊戲規則,而許多專家也都沉醉在被世人景仰的假象中,沒有能力去反省自己所訂出來的規則,是否有改進的空間,一昧的為自己的論點在辯護,所以跟隨著這些專家腳步的人們,也只好盲目的支持自己所認同的專家訂出來的規則。

思考是讓人疲倦的,跟著一個專家的論點讓人覺得不會那麼孤獨。就算是盲目的跟從,也是一種幸福。

(Jolin vs. Jem, blue bird vs. chicken leg)

1 則留言:

ERic 提到...

無知是一種安定的力量, 有太多自以為是的專家把事情搞的不倫不類的.

ps: Jolin的香腸嘴怎麼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