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其實人並沒有這麼壞

這幾天,政論節目好像翻盤似的一面倒的「討論」馬市長的特支費疑雲(不同於「踏閥」陳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欵雲),而馬市長對這件因「便宜行事」而不小心犯下的行政瑕疵,好像也解釋的愈描愈黑(不同於陳總統是「密謀貪瀆」)。相較於對陳總統的尖酸刻薄,各家媒體報導馬市長的新聞,明顯的客氣了許多。今天不談各家媒體是否過份寵愛馬市長,今天要談的是這些台灣人是否有政治名嘴口中講的這麼可惡。

先澄清一點,我寫的「台灣人」只是指台灣的人,沒有影射任何特定的族群,指的就是住在台灣的這些人。我寫的「政治名嘴」指的就是那些無所事事、只分藍綠、不分黑白的民意代表及媒體人。

這幾年政治人物的問政成績單,不外乎都是揭發敵對政黨的弊案,只要敵對陣營是王八蛋的一天,他們就永遠都不用做正事就能夠有政績。在這樣惡性循環的問政生態下,只要在政治圈待夠久的政治人物,很難不被歸類為貪官污吏,而且就算政治人物什麼都沒做,有一半的選民,在即定的印象中就己經認定了他們是個王八蛋。

紅衫軍需要陳瑞仁的起訴書才知道阿扁是個A錢的混蛋嗎?不需要,早在西元2000年阿扁在紅衫軍眼中就是個會A錢的混蛋了。馬英九需要等到特支費爆發才開始被綠營認定為貪官嗎?也不需要,他早在當新聞局長的時侯,黨外人士就覺得他是個無惡不做的賣國賊了。

從解嚴後的幾十年來,台灣就是一直處於這種,對任何敵對陣營都可以不負責任的大鳴大放的自由氛圍中。己經好久沒看見過真正福國利民的政見了,每一場政見發表會上,後選人都只要不斷的強調對方是如何的比自己爛、比自己黑,所以大家要把票投給我,台灣才會有希望。但是在選完後,也沒有人真的在乎選前的比爛比黑是事實,還是選舉抹黑的把戲。

政治人物不負責任的漫罵及抹黑,到今天發展到了極緻,因為比爛比貪的主角,分別是2大陣營的要角。因此,接下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對象好來比爛比貪了。

如果要我說陳水扁在國務機要費及馬英九在特支費事件上有沒有「違法」,我的答案是都有,或是都沒有。不應該是一個有罪而另一個沒事。這件事的起因,應該是源自於各政府單位裡積非成是的一些惡習。舉例來說,在報帳時難免會有忘了拿發票或是發票遺失的情況發生,但是為了要讓帳面的數字一致,總是會有人收集其它的發票來填補帳面的不足。從會計及審計的角度來看,雖然這些都是屬於違反規定,但是審計大多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當作沒看見。久而久之,要說這是誰的疏失而去定罪,好像也太不懂人情事故了。

陳水扁和馬英九真的像是政論節目裡那些名嘴講的這麼可惡嗎?我倒不覺得,台灣可惡的人應該沒有這麼多才對。真正可惡的是那些不做事又想博版面而藉由爆料來操弄全民情緒的民意代表及媒體人,真正可惡的是那些己經被罰錢卻還在持續播放不實廣告來荼毒全民健康的減肥食品業者,真正可惡的是那些明明知道事實的真相卻又以自己的政治立場來包裝新聞的腦殘媒體......

怎麼不知不覺又憤世忌俗起來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這我就要兔妳巢了, 這哪是忘記拿發票圖方便啊...套句2100說的"是非公義,大家來做伙啊",特資費一半入私人帳戶...那跟阿扁買鑽石哪裡不同? 我覺得兩人都要去坐牢, 台灣還是會走下去...讓其他的縣市長也能警惕作用...別再相信政治人物了..


小女生

予晞 提到...

這樣抓下去的話,台灣的監獄不夠用啊....

匿名 提到...

黨ㄝ
快..賺錢機會來了..上次紅杉軍倒扁,我們不是很可惜沒做T-shirt 去賣嗎? 這次我們機會來了...這次也是做紅色T shirt來賣紅杉軍


像以前做倒扁的Tshirt 我就覺得格調很低,一點都不高級..我想到這次可以更高級..

T shirt顏色就用 crimson harvard 的顏色 (豬肝色是harvard的校色)
請看這個link 的 T shirt(請按圖放大)
http://www.ivysport.com/product-product_id/1777

上面原本寫 "Harvard Dad"改成 "Harvard Mayor"

下面就多加一行字,讓你猜看看寫什麼...就寫 "graft is bad"...

Harvard
Mayor
Graft
is
bad

你覺得這有創意吧..很高格調喔,也不用比depose

F

予晞 提到...

不過我想紅衫軍不會來買半件吧!賣不出去屯的貨夠我們自己穿三輩子了....以後我們的孩子,孩子的孩子從出生開始就不用買衣服,一輩子都穿Harvard Mayor Graft is bad的紅衫....

匿名 提到...

厚..我看懂了啦.......
講那麼多..原來你最討厭小S啦..

予晞 提到...

趙同學,你又匿名來污蔑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