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脫皮的翻譯機

最近應該是患了步入中年躁鬱症,一直試著找出過去幾十年到底做了哪些事,怎麼會讓自己在這開始步入中年的時侯,開始覺得空虛。

剛才在整理「上半輩子」的相片,翻出了一堆我在「黃金歲月」的那段記憶,應該算是25~30歲的那段時光。尤其是在美國唸書那段日子,雖然每天過著縮衣節食、擔心課業被當的緊張生活,但是,那是我到目前的人生中,對未來,最充滿希望的一段日子。

好像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就是那種對未來覺得,只要撐過去苦日子,好事自然就會來的那種期待。最近一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去年樂透九連槓,頭獎有12億的那次開獎前,讓我心裡充滿希望,而且維持了好幾天。雖然後來一個數字都沒中,但是充滿期待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十年前,用著從我姐那裡接手,螢幕都己經脫皮的翻譯機,坐在從跳蚤市場10塊美金買回來的桌椅上,我的內心還是對未來充滿希望。過去那股對未來充滿期待的熱情,要花點時間把它找回來才行。

(1997年12月 - Columbus Ohi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