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只有偏見,沒有重點

TVBS今天報導了一條「黃睿靚身穿皮草,賓士轎車接應」的新聞。

這條新聞大概的重點在於強調陳致中夫妻在美國過著極盡奢華的生活,住在「一個月租金至少要25萬元新台幣(相當于陳水扁月薪的60%)」的豪宅,出入「在紐約是數一數二高檔的餐廳,不含小費一個人吃一餐至少要5000元新台幣」,彷彿是在暗示著不A錢就過不了這種生活。

其實,我覺得這條新聞應該可以處理的更好。比如說把所有政要子女的房租列出來做個比較,像是「宋鎮遠在舊金山每個月房租多少錢佔宋楚瑜月薪的多少%,馬唯中在波士頓每個月房租多少錢佔馬英九月薪的多少%,李坤儀在英國每個月房租多少錢佔李登輝月薪的多少%......」諸如此類的比較,那陳致中的25萬房租佔陳水扁月薪的60%才會有意義。又比如說新聞只報陳致中開積架車,在新聞中就應該列舉出「陳致中開積架車市價多少錢,連勝文開保捷捷休旅車市價多少錢.....」這樣才比較得出陳致中有多麽的奢華。

什麼人過著如何奢華的生活,和新聞媒體一點關係也沒有,新聞又不是旅遊生活頻道的「名人帶路」節目。管他是不是A錢才能得這麼奢華,新聞應著重的重點是報導「A錢」的事實, 而不是藉「奢華」來讓觀眾聯想到是因為「A錢」才能夠「奢華」。

對了,報導裡說「一個月租金至少要25萬元新台幣(相當于陳水扁月薪的60%)」。其實一點都不稀奇,很多留學生在美國每個月的花費是他爸月薪的300%....

(圖片來源:TVBS)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紐約曼哈頓區本來就沒有便宜的租金,studio 或 one bedroom都要將近 10萬元, 各何況是two bedroom? 請看下面租金行情
http://www.sublet.com/area_rentals/NewYork/FinancialDistrict_Rentals.asp

其實一點都不稀奇,很多留學生在美國每個月的花費是他爸每個月薪的300%....版主說的好啊..像我們就是版主說的那種人...難道我爸又貪汙了?

F

匿名 提到...

http://www.sublet.com/Area_Rentals/NewYork/FinancialDistrict_Rentals.asp

匿名 提到...

http://www.sublet.com/Area_Rentals/NewYork/Financia
lDistrict_Rentals.asp

李珮珠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