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不方便的理由

年紀愈大,本來預期會聽到更多身邊男性朋友搞外遇或婚外情的故事,但是沒想到,這些故事都是發生在單身的女性朋友身上。

H小姐今年30, 剛和「男朋友」從加拿大渡假回來,他的「男朋友」有妻有子,這次藉著出差之名,帶著H小姐住進了他在加拿大的家。(以下情節被迫刪除.....)。

她自在的當個小老婆這件事,看在朋友眼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個三十歲的女人,怎麼願意跟著一個沒有未來的男人繼續浪費她最後僅存的一點青春。當然,H小姐也把「男朋友」給她的承諾轉述給朋友們知道,證明他不是在浪費青春。「男朋友」說他現在在申請加拿大的公民,只要幾年後,他拿到了公民身份,他就可以和老婆離婚,永遠和H小姐在一起。「幾年」、「公民」、「離婚」在任何人看來都是不相關的爛理由,朋友們都一致相信,幾年後等這位「男朋友」取得公民而「可以離婚」的時侯,他一定會去找個更年輕貌美的女朋友。沒理由再和三十好幾的H小姐共創未來。

T小姐的例子更離譜,在短短的幾個月中,他己經第三次遇到類似的情形了。第一位是個己婚的男同事,他對T小姐無微不至的細心呵護,讓人都忘了他是有家室的男人。T小姐當然也不是笨蛋(其實我不太不確定這一點),每當她覺得男同事的體貼超越了同事間的情誼,她就適時的提醒男同事他還有老婆孩子。男同事當然也有標準的答案來應付T小姐的疑惑,他總是會先抱怨家庭的不美滿,和老婆己經沒有感覺了,來博取T小姐的同情。第二個例子是個有論及婚嫁女友的男同事,他也是一樣的對T小姐不斷的傳達愛意,但是又會加註說明因為他的家庭因素,所以不得不和他不愛的女人訂下婚約,恐怕沒辦法給T小姐一個名份,如果T小姐不介意,他們還是可以偷偷的談個戀愛。第三個男人更絕,是個朋友介紹的朋友,這男的就直接跟T小姐說他喜歡她,但是他目前還不打算認真的談個戀愛,看T小姐意下如何,如果可以接受,就一起來談一場不用負責任的戀愛吧。

見識了這幾個例子,真是讓我開了眼戒,沒想到電視電影裡三流的把妹情節,竟然真實的在生活中上演。以前只曾聽過外遇要找「爽口不粘牙」的,現在才真的讓我見識到了中年男子和年輕人在談戀愛時,所展現出不同的智慧(或者說是,展現出不同的智障)。

(the Ring, must be destroy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