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1, 2006

創業系列(十四) 贏在起跑點

2個故事, 都是在發生前,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昨天是我開春的第一個標案, 我們這個團隊負責簡報的專案經理,我不認識,但是一眼就看得出不是我會欣賞的那種人。在簡報前完全不做準備,到處找人哈啦,眼神渙散、言語輕浮這些不足以 構成我不欣賞他的主要條件,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在簡報前,他不斷的向所有人說他是來陪標的,也就是說不可能拿到這個案子。我聽了就很火,我們6.7個人為了這個標案努力了1.2個月,今天還百忙之中抽空來為這個案子備詢,一等就是2.3個小時,他居然說我們是來陪標的。姑且不論他是謙虛還是要讓其它競標廠商鬆懈心防,他這種言行舉止己經讓我決定不再浪費時間和這個團隊一起標任何案子。他的表現讓我覺得我的一切努力都己經輸在起跑點了。

最近Garmin這家生產GPS的台灣公司吸引了我的注意,首先是我買了他家的一個手持式衛星定位器,好用的讓我讚不絕口,最近商業周刊又把它的老板作為封面人物介紹。台灣前幾名的有錢人,我們大概都可以數得出來,但是Garmin這家公司的老板叫高民環你大概聽都沒有聽過。很難相信台灣有個人和張榮發、林百里並列全球第507名富豪的人是這麼低調。而且這家全世界最賺錢的GPS公司居然隠身在汐止的小巷子裡,不像長榮集團或是廣達集團都有又大又美的辦公總 部。Garmin這家公司從1989年創立開始,就專注在他們認定會成功的產品上,雖然沒有人看好GPS的發展,但是老板就是相信自己的直覺,不受世俗輿論的干擾,終於在創立3年後開發出自己的第一個產品,再過8年後才開發出第二個產品。對於專業領域的專注,也讓他公司在創立15年後,首次進入「富比世」全球富豪榜。Garmin的成功,似乎在創立時的專注,就己經註定了。

事情的表徵常常就能看出它將來的結果,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相由心生的效應吧!

(Garmin的手持衛星定位器 圖片來源:Garmin網站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團隊是我和你認識時呆的那家公司嗎?

予晞 提到...

是那家公司沒錯, 但是是另一個你不認識的人

予晞 提到...

不過高民環也是向他家人借了四百萬"美金"才創業的, 唉....真是沒錢萬萬不行

ERic 提到...

你總算注意到重點了...你忘了郭台銘是怎麼發的啊.

匿名 提到...

如有四百萬美金運用, 就算不做不成gps, 也可以開個像樣賺錢的小公司吧

F

予晞 提到...

也不一定, 有些人就拿了四百萬美金去炒股票,後來還要拿房子去抵押才夠還錢..你知道我說的是誰吧! Señor F

ERic 提到...

不是拿地去抵押嗎? Señor F

李珮珠 提到...

同志色教堂
微風論壇色文區
傻妹妹
愛薇兒
尼克成年人網 ni
99漫畫網
99770在線漫畫
線上漫畫
漫畫線上看
新新漫畫
8comic漫畫
可可漫畫網
在線漫畫
免費漫畫
漫畫連載
h漫畫
久久漫畫網
99770
99770在線漫畫
九九漫畫網
激點文學
精品文學網
鮮網鮮文學網
鮮網文學網
言情小說
小說線上看
武俠小說
肉蒲團
鴛鴦吧
鴛鴦吧免費影片 浣腸
肉蒲團線上看
台灣論壇女生遊戲
巨乳
乳交
性福享樂網
性趣十
性交
性吧
性福享愛網
性關係
情趣用品界的女王
感情問題
感情挽回
跳蛋情人趣味
情趣用品微風
按摩情人趣味
愛戀情人用品店
情人愛戀99站
表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