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06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這句話不是在暗指誰的胖不是一天造成的,這是我今天坐飛機得到的心得。

今天也不是第一次坐飛機,但是因為旁邊坐了個睡著的老頭,一直把頭往我的肩膀上靠,所以我只好把身體往窗邊移動,好讓他的頭撲了空。從台北到台南,45分鐘的航程,我一直不敢坐回正常的姿勢,只好一直靠著窗邊看風景。

平常開著車在路上走,總覺得台灣的路也沒有多少條,畫地圖的人能把每條路都畫出來,我也覺得那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只要你把每一條路都走一次,地圖大概就能畫出來了吧。但是,從天空上看下來,才覺得原來平常走的路是這麼複雜,能把每條路都畫出來己經像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了,更何況要畫到出正確比例,不能斜了角度或是錯算了距離。

光是要把路畫出來就這麼的難了,那當初去把這些路鋪出來不是更艱鉅的任務嗎?應該是有無數的人花了無數的時間才把這些複雜的網絡建立起來,光用想的就覺得真是了不起了。

或許有些人會嫌棄台灣不夠進步,發展的不夠現代化,但是現在的樣子也是經過無數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雛型。如果你覺得台灣到處都看起來很亂很醜,那你可以說是先人沒有都市規劃及美學的天份,但是絕不能抹煞了先人的努力建設。

又寫了一篇不知道是褒還是貶的blog了。

(錯綜複雜的地圖: Garmin Map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