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適可而止的試探

我一直都是個不太相信命運的人,但是對於任何發生在我身上的不幸,我也都能逆來順受,坦然面對。

予晞繼心律不整的問題後,醫生昨天又丟了一顆新的炸彈給我們,他們懷疑予晞的腦部發展不健全,看起來可能是『胼胝體缺損』(胼胝體相關資訊請看這裡),簡單的說,就是人的大腦分成2塊,左半腦負責邏輯,右半腦負責創意,2個半腦間就是由『胼胝體』來互相傳遞訊息。可能造成的影響我先不去揣測,避免自己陷入預設的情緒低落。

我是個無神論者,但是就社會和宗教的道德標準看來,我應該也還不致於做過什麼要動用到天譴的過失。如果說上帝就像我們的兄弟姐妹,一直在照顧著我們的生活,那我想說:『老兄,你夠了吧,別再一直找我麻煩了,去找點正事來做吧!』。

(就連這麼可愛的小孩你也不放過 - 2006.03.07 台大NI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