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9, 2005

當powerbook遇上官僚

我很愛我的powerbook,這幾年來他陪著我南征北討,優雅的身影和炫麗的簡報不知迷惑了多少大大小小的客戶。我愛它,甚至帶著它一起去拍我的婚妙照,連婚妙攝影師都很愛它。

但是,我們幸福美滿的日子,就在昨天遇到了巨浩。官僚不留情面的將我們批評的一無是處,讓我和心愛的powerbook第一次見識到無知的力量.....讓我重頭道來...

事情的發生是在署立新竹醫院,如果你上網查相關新聞,就會發現我還真不是官僚的唯一受害者,2年前SARS期間,他們就以拒絕台北SARS病患轉入而聞名, 但是這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話說我來到了醫院的資訊部準備做我的簡報,當我才剛拿出美美powerbook準備簡報時,有個主任突然就對我說"不必簡報了 ",我心裡正在想powerbook是很美,但有美到讓他目炫神迷,案子就直接交給我做了嗎?正要問他為什麼,他就回我說"你們用的是mac, 我們醫院用的是pc, 你們連pc都沒有,怎麼解決我們的問題?"這個回答讓我想到這家醫院是不是當有外國人來看病時,都會指派外國醫生來幫病人看診,因為台灣醫生看不懂外國人身體的毛病? 正當我回過神想要弄清楚情況的時侯,他己經開始在吹噓他什麼都懂、能力有多好、多被醫院重用的這些屁話....我腦中突然想起一句我從來都沒弄懂的話,叫”官大學問 大”,原來做官可以這樣搞的啊.....於是我收了收我的powerbook,勉強擠出一絲微笑的感謝他百忙之中抽空來侮辱我和我的powerbook, 走到一樓大廳,抄下了院長的e-mail address....希望不要應證了官僚的老板也是官僚的這句話...

(2005.10 無緣現身的key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