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05

適可而止的冒險精神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不只一次的聽過我驕傲的描述我征服玉山的經歷,那對我來說真是生命中最接近死亡的一次經驗,別以為我掉入山谷或是"差點"掉入山谷,我所謂的接近死亡是因為我一路都怕的要死....

其實在我登玉山前,我就覺得我是個愛好大自然的人,登山應該會是我這輩子的興趣,雖然在我下這個結論前,登過最高的山,大概就是陽明山。但是,我每次看著旅遊探險頻道那些探險家在攀登有名的高山時,我就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看到雜誌上Rolex的廣告,就會想和那些探險家一樣有一支陪著我山上下海的Rolex,一直到下了玉山,覺得撿回了一條命,這個想法才識趣的消失在我"人生一定要做的事"清單中。


(2002.10 玉山.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