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4, 2006

你拚的是誰的未來?

現在整個社會花了很多的精力在政治的爭論上,所以應該有必要來重新思考一下,大家是為了什麼會心甘情願的為這些自己都不太熟的政治人物來流血流汗流涎....

先把我認為和選舉有關的幾個關鍵的要素列出來:「學歷」、「品德」、「知名度」、「愛國」、「有錢」、「世界觀」、「流行指數」、 「長相」、「身家背景」、「有遠見」、「堵爛票」、「政黨」、「交情」、「幫我收過爛攤子」、「好玩」。

以我個人為例先來分析好了,我是標準因為堵爛國民黨所以支持黨外的,這個堵爛是從十多年前在國外唸書開始的。有機會跳脫了台灣新聞媒體的控制,在國外得到的資訊讓我覺得國民黨是個該被推翻的黑金政權(我知道,我知道,民進黨也是黑金政權,先聽我講完嘛!)至於國民黨時代做了多少讓我可以堵爛到決定支持任何一個要推翻國民黨的政黨,這個不是一篇部落格可以說明的,所以請有心者自己去找資料,但這些都是歷史了,因為國民黨己經被推翻了。

這就是我當初決定投誰當總統的依據,如果現在回到6年前讓我重新再投一次,我會投給別人嗎? 不會,就算民進黨推蔡啟芳出來選總統,我還是會投給他,為的只是我要推翻國民黨的決心。不理智嗎?對,投給蔡啟芳是不太理智......

我會因為第一夫人收了SOGO禮券覺得生氣嗎?不會,換了別人一樣會收。我會因為第一夫人炒股票生氣嗎?不會,換了別人一樣會炒。二次差一點當上總統那個兩代公務員的家庭,能夠累積到數十億家產,我想也不會比較清高。但是,我會因為第一家庭拿國務機要費去買童書、買Burberry童裝生氣嗎? 如果是真的,他們都該下地獄....

綠營支持者從情義相挺到感覺被利用所醞釀的怒氣,不是那些一路挺藍的人可以體會的。如果支持者用了半輩子青春力挺所選上的總統,在當選後比他們一心要推翻的政黨更加腐敗,那種忿怒不是光倒扁就足以平息的了。但是,前提在於一切的指控都是事實。(我知道我知道,趙健銘己經判刑確定了,但是我不覺得阿扁要為駙馬的不當行為負責,我想全天下沒有半個岳父會願意為女婿捅的樓子負責)現在的倒扁活動看來像是2000年總統大選的延續戰,只是帶領這個戰爭的從藍營大老,換成了(前)綠營大老。

民進黨執政期間,搞得台灣經濟衰退、失業率上昇。經濟成長率從2000年的5.77%下降到2005年的4.09%,失業率從2000年的2.99%上昇到2005年的4.13%。這樣的執政成果任誰也會想把它換掉。但是我相信,如果換成了一家公司資產從2000年的808億虧損到2006年的277億,縮水65.7%(531億),2年內裁撒67%員工(1,100人),自己都快經營不下去的政黨來執政,對台灣的經濟,也不見得會有多高明的解藥。

我的倒扁並不代表我挺藍,只是讓我更加認清政治人物沒一個是好東西而己。

注意!本篇只開放給同意我意見者留言,忤逆我言論者恕刪

(拿我錢去買Burberry就摘夕(知死)了)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黨ㄝ
我支持你, 我不知道你除了會較老婆留在家裡拖地板外還有一股很man的氣概 --- 忤逆者都刪楚喔

F

予晞 提到...

對,每個男人都應該要有叫老婆留在家裡打掃,自己上酒店happy的男子氣概...

匿名 提到...

二個Lo爸有40歲囉...

怎麼只剩一張嘴...

匿名 提到...

人生70才開始
他們還在形成期...

匿名 提到...

I support Lo 爸 and I love Burberry!! Ya!!!! 這麼白痴應該不會被刪吧

予晞 提到...

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太白痴也不好....不過即然支持Lo爸了,那就不刪了

匿名 提到...

....氣
你這殺文P
我要替小宛出氣

都馬是我老公在家帶小孩+做家事
我出去逛街

小宛~~硬起來吧!

予晞 提到...

小宛也拿了我的錢出去happy了,所以他不介意我出去玩

eaorz 提到...

ㄟ,我怎麼覺得我們的想法真的很像,哀,那些說我沒有是非道德的人是無法理解我的想法的。

予晞 提到...

台灣不是只有「反扁」和「挺扁」二派而己,應該是大部份沉默的人都是和我們一樣的想法吧!

纖毛蟲 提到...

"我知道我知道,趙健銘己經判刑確定了"

有嗎? 我印象中以為還仍是偵查終結起訴而已. 沒有宣判吧.

題外話, 我是偶然從他處連結過來的, 一口氣讀了好幾篇你的文章, 不管是談論政治的, 男女交往的, 都覺得深有同感. 寫得真好啊! (y)

予晞 提到...

我是覺得他應該確定會被判刑,我個人看法而己...謝謝你的支持,你的部落格也讓我回想起不少我在美國的快樂時光....

匿名 提到...

我看過你的版面規則, 但我還是要說..

如你所述"我會因為第一夫人收了SOGO禮券覺得生氣嗎?不會,換了別人一樣會收。我會因為第一夫人炒股票生氣嗎?不會,換了別人一樣會炒。" 這是錯的悲哀..若以此模式, 那任何當總統的都可以收受餽金禮券, 炒股票了.中華民國歷任總統, 老蔣, 小蔣, 李登輝. 那個夫人敢作這事? 只有陳水扁他老婆敢作, 是否後繼的第一夫人都可以炒股, 收禮券?? 請不要把台灣建國和黑金畫等號, 一個台灣國總統貪污腐敗,我不認為好到哪去. 最後我想你要強調一個總統的女婿貪污收禮上億和總統無關, 但一個台北市長扶養一隻流浪狗打的預防針費用未合理報銷是道德污點, 讓我體會到, 原來看待一個台大醫科女婿的道德標準比一隻流浪狗還低很多..

予晞 提到...

怎麼還是有人會為了你根本就不認識的政治人物在生氣呢?

我只想表達一個論點,你今天挺的政治人物,明天可能就是全民的罪人。沒有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值得用你的時間去挺他,也沒有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值得你光時間來倒他。

政治就是這麼一回事,你花了幾年的寶貴光陰推翻了一個執政黨,下一個執政黨一樣不客氣的A你的錢,沒有一個例外的。

至於中華民國歷任總統, 老蔣, 小蔣, 李登輝,甚至是連戰的夫人,我是抱持肯定的態度,不是肯定他們的清廉自持,我是肯定相信他們絕對有炒股和收禮。不用我提出證明,Google可以證實這點。

PS: 沒必要最後還污辱一下流浪狗的道德標準吧!我不得不批評一下你對無家可歸可憐小動物的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