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一百元救自己

1692年2月,位於美國麻州的一個小鎮 ﹣ 塞林(Salem),接二連三發生小女孩罹患了無法痊癒的怪病,正當大家束手無策的同時,開始有人懷疑這些小女孩是不是受了詛咒,這些怪病是將要化身為女巫的前兆。於是,大家就決定把這些女孩處以絞刑,以化解這一場災厄....當然,不是全鎮的人都有相同的想法,於是開始有人挺身而出要阻止這麼荒謬的行為,如果是女的反對,就被認定為是女巫的化身,如果是男的反對,那他老婆或家人一定就是女巫,最後都難逃被絞死的命運。

想像一下,在十七世紀男性為主的社會中,這是一個多麼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對任何不順從(可能是求愛被拒,或是不給吃豆腐)的女人,都可以控訴她是女巫。任何自己搞砸的事,都可以怪罪是女巫搞的鬼。從1692年5月到9月,短短的5個月中,塞林這一個1,500個人的小鎮,將近二百位村民被以「巫師」或「女巫」定罪入獄,其中19人被處以絞刑,1人被折磨致死,多人死於獄中.....

社會會亂,不是一朝一夕一人或一個家庭就可以造成的。它可能是二十年前某個藝人開始宣揚「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造成青少年犯罪率颷高開始;可能是十年前規劃失敗教改的教育專家造成的;可能是少數只要紅包不要醫德的醫生帶領社會扭曲的價值觀造成的;可能是心中只求勝訴,沒有是非正義的律師,讓壞人能安心的犯罪造成的;可能是在綜藝節目上宣揚女人的身體是最好的生財工具的偶像藝人,讓年輕人放棄學業,學習用年輕的肉體換取金錢的價值觀造成的 。但是,藝人、學者、醫生、律師們現在有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了,只要你捐一百塊,你就可以把一身的罪孽全推到一個人的身上,就像是十七世紀的女巫審判一樣,自己的千錯萬錯,只要捐個一百塊,就全是別人的錯了。

倒扁是一回事,如果能把整個社會的問題,都怪在一個人的身上就解決了,那我想陳進興在世也會樂於捐這一百塊了吧。

(圖片來源:我的這100元,是要重新教育我的下一代,真正正確的是非道德價值觀!

為避免這個閤家光臨的優良部落格變成大家失智發言的戰場(在這裡只有我能失智),特此關閉並隠藏(沒有刪除哦,只是隠藏)本篇文章的數百封失智留言。過幾年後(或幾十年後)等大家都冷靜清醒一點了,再開放讓大家看看每個人自恃為知識份子,其它人都是豬頭的留言....目前大家只能看到我本人留的知識份子言論,其它豬頭留言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