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一場電影的不同見解

昨天和朋友唱KTV時,無意間聊到有沒有人去看了「命運好好玩」這部電影,結果幾乎所有的人都看了。除了BK外的其它人都認同這是部好看的電影,但是每個人對這部電影哪裡好看的見解都不太相同。

基本上我是抱著看無厘頭搞笑喜劇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前面搞笑的劇情讓我非常滿意,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笑的電影了,但是過了中段之後的感人劇情,又讓我覺得這只是一部想要營造笑中帶淚的老套公式喜劇,直到電影結束前的五分鐘,劇情大逆轉,我忽然有種長期心中壓力獲得解放的感覺,為的不是劇中的男主角,而是為了我自己。我突然覺得,現在還活著真好,有好多的事都可以去做,幹嘛活得這麼辛苦。回到家之後,馬上推薦Felix去看這部電影,也許可以讓他壓抑許久的苦悶生活,得到新的領悟,買了準備燒炭用的備長炭,或許也可以備而不用了。

第二天Felix就帶著老婆去看這部電影了。看完後他回到家馬上向我誇讚這部電影有多讚,它讓Felix的老婆領悟了錢賺再多也沒用,人要及時行樂的道理。也批淮了Felix想了好久的攝影機採購案。Felix的下一步是要趁著老婆對及時行樂的這個領悟還沒清醒前,再幫自己爭取一部百萬名車。

Jenny沒說有什麼領悟,只說在電影院裡哭了好久,八成又是和什麼不是很滿意的約會對象去看電影,順便藉著劇情和黑漆漆的電影院,發洩找不到理想對象的滿腹心酸。

最後是BK發表的負面感言,他認為電影裡好像在宣揚大家為了和家人多一點時間相處,就都不用努力工作,那這樣經濟怎麼會有發展。(他的實際說法是“幹!! 大家都去露營好了,都不要去工作了,公司就放給它倒好了“)。不難想見這是從老闆的角度所得到的見解,恨不得員工個個都能為公司過勞死。

一部定位在不需要用大腦去欣賞的電影,卻在不同的大腦解讀下,產生了這麼多種不同的見解。人類原本就是個該多元化發展的生物,卻因為政治人物自身的利益和腦殘媒體的推浪助瀾,讓所有人漸漸的往極端的兩個方向發展。或許處在兩極間,這一個糊模不清的地帶,才有激發人類不斷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創作來源。

(圖片來源:電影情報入口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出社會的各式各樣人是這樣的想法
我們這些剛成年的小鬼頭看到的果然都是和父母相處的問題...不過光是這樣的想法也有好幾百種了
有的內疚 有的難過 有的慶幸
有的極度扭曲= = +

予晞 提到...

這也算是另一群不同角色的不同見解吧!

ERic 提到...

我應該是當天唯一沒去看的人了吧...有沒有還沒看過的未婚女性要和我一起去看啊.

ps: 夠積極了吧, am i?

匿名 提到...

要常想到click劇情啊..這樣人生就有意義些
未婚的要保握"有賓士"的..這樣家有就會有fancy remote control了

F

予晞 提到...

那天還有另一個人沒去看啊 - Daniel, 你可以約他一起去

李珮珠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