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鏡頭看出去的世界


anticipatio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_rebekka.
最近為了想把予晞拍得更有靈性一點,所以觀摩了不少國內外的攝影作品,發現一個現象,沒多少人把小孩拍的好,大部份都是拍下了小孩一𣊬間的神情,但是這個一𣊬間好像又沒什麼特別的意義,直到我在flickr!裡看到了這個人的作品

他不是一個專業的攝影師,但是他卻把家人當成專業的模特兒來拍,每一張相片的背後好像都有一個故事,讓讀者不自覺得會想像拿著照相機的人,在拍下的畫面外,還有什麼樣的景色。

我看過很多的文章都用「淺碟子」來形容台灣的種種,下點雨就滿出來,曬點太陽就乾了,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孕育自己的特色,台灣的攝影網站上,看到最多的攝影作品還是各種展場的showgirl。我對showgirl的相片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喜惡,它就像是無名小站裡為什麼充斥著穿少少的美少女自拍照,就是因為大家上無名小站,為的就是看自拍美少女。但是,每個人都只為投大家的喜好而去做同樣的事,它就降低了社會的多元化,讓整個社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只有大家喜歡的那一個樣子。

無名小站和其它台灣的網路相簿,在當初設立的初衷應該都是和flickr!相同, 但是flickr!從全球最頂尖的攝影作品中挑選出年度最佳精選,而台灣的網路相簿裡總是從最敢脫的小女生自拍照裡挑出本週的熱門排行榜。如果無名小站選在和施明德百萬人站出來的同一天,辦個「百萬網友站出來,清涼自拍救台灣」活動,施明德的百萬人,應該當場剩不到一半的人......

9 則留言:

ERic 提到...

從"一百元救自己"有九篇留言 vs. "鏡頭看出去的世界“, 零篇(到目前為止);我們就不難知道為什麼新聞台整天都在播政治新聞了...政治才是王道哪!!! 什麼淺碟子大碗公的, 誰管你啊...

予晞 提到...

大家捐一百塊給我吧,感謝我為這個混亂的社會堅守最後公義的價值觀吧....要我倒誰我都全力配合....

ERic 提到...

到總統府前祼奔吧...等東森新聞來採訪你時就說因為阿扁害你買不起奶粉養小孩,再公佈你的帳號,相信沒一億也有個幾百萬進帳的...

匿名 提到...

真的好美咧~~~~請問這作者真的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嗎?

予晞 提到...

看了他的其它的作品,我也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了....但是看他的攝影器材應該不是專業攝影師才對

equipment:

canon eos 5D
canon eos 350D

lenses:
17-40mm EF
18-55mm EFS
10-22mm EFS
100mm f/2 EF

canon speedlite 580EX
ST-E2 speedlite transmitter

匿名 提到...

哇..
您真的連什麼相機都查到囉..
台灣也有賣唷?

予晞 提到...

又是你,趙同學.....有問題直接用msn問就好了,不要一直灌水還要我回答....

予晞 提到...

藝術欣賞收視率差啊....這是公視的節目嗎?連有人來灌水都才7篇留言啊....

李珮珠 提到...

維克斯論壇
論壇
5278論壇
sogo論壇
伊莉論壇帳號
微風論壇
eney伊莉論壇首頁
重車論壇
78論壇影片 神秘液體
流金歲月論壇2
男人幫論壇
sw水族論壇
捷克論壇 分享王國 論壇
plus論壇28
eyny伊莉論壇進不去
5278論壇免費
男人幫論壇網址
貓咪論壇
情色論壇
85論壇
tt10699論壇
月光論壇
夢遊論壇
捷克論壇網址
全球成人情色論壇
520論壇免費
全球情色論壇
香港大眾論壇
78論壇
捷克論壇 分享王國
sogox我們的論壇綜合
520夫妻聯誼論壇
台灣論壇
伊莉論壇網址
網際論壇
全球論壇成
5278影片論壇
全球成人論壇
plus論壇網址
5278論壇影片
大眾論壇娜美
成人論壇
我愛78論壇影片
釣魚資訊論壇
香港論壇
禁地論壇
伊利論壇
私服論壇
重機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