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3, 2006

網路世界的監督力量

在進入本篇的主題之前,先向各位超過三十歲以上的讀者們介紹二個新單字「囧rz」 和「好人卡」。「囧rz」基本上就是Orz的中文版,只不過中文剛好有個字叫「囧」(發音同「窘」),比Orz中的O更能代表無力的表情。「好人卡」說來複雜,年紀大一點的讀者可能無法理解,它是指如果有個男生向女生表白時(或是相反的情形也可使用),女方可能不好意思直接拒絕男人,因此都會委婉的說「你是一個好人,但是我們不太適合....」之類的表面話來讓雙方有台階下,因此,拿到「好人卡」並不是什麼好事,就是代表你又被人用了「你是一個好人.....」這個理由拒絕了。

今天會提到這2個字主要是因為我看到了一篇部落格,是關於城邦文化集團把這2個網路上創作的火星文申請商標註冊,也就是說將來任何人用了這2個不是由城邦文化集團自己創作出來的火星文,都會被城邦依違法商標法提起告訴。我看了這篇部落格後,先是肚子裡昇起一把無名火,想說先來查證一下是否真有此事,再來好好訐譙這種文化蟑螂的行為,沒想到這己經是3個月以前的新聞了,討論關於這個事件的部落格己經多的不得了,而且有些網友的創意真是讓我自嘆拂如,因此特別選了幾篇有趣的文章,讓大家瞭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發一張好人卡®給城邦集團,囧rz®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我看城邦的囧rz 新聞稿
卑劣的企業 城邦集團
[火星文]囧rz…好人卡拿來當註冊商標?城邦你被幹譙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實我對城邦出版社一直沒有什麼好感,他們出版的書或是雜誌都亳不掩飾的宣揚個人英雄主義,尤其是對他們的前執行長 ﹣ 詹宏志更是捧的像是個趨勢的先知,文化的救星,吹捧的程度應該到了讓人反感的地步。像是許純美之於上流、柯賜海之於正義、詹宏志之於趨勢的先知,這些都只是自己說說罷了。

(如果申請通過了,以後無名小站再出現這個畫面就會被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只是把它貼在我的BLOG上發洩一下
我的BLOG並不是什麼人氣BLOG 所以並沒有要把予晞的事情發揚光大的意思....
你在EGG的BLOG提到的事情 我有想到過
可是我認為我的力量沒有這麼大 ...
如果你覺得困擾 我可以把它拿下
不好意思困擾到你了

予晞 提到...

不要這麼客氣,你一定也是好意才會這麼氣憤,我想大家都能感同身受的,謝謝你對予晞的關心

匿名 提到...

對...詹先知真可笑..騙不了我們這些跟網路發展同時期的veteran

F

李珮珠 提到...

維克斯論壇
論壇
5278論壇
sogo論壇
伊莉論壇帳號
微風論壇
eney伊莉論壇首頁
重車論壇
78論壇影片 神秘液體
流金歲月論壇2
男人幫論壇
sw水族論壇
捷克論壇 分享王國 論壇
plus論壇28
eyny伊莉論壇進不去
5278論壇免費
男人幫論壇網址
貓咪論壇
情色論壇
85論壇
tt10699論壇
月光論壇
夢遊論壇
捷克論壇網址
全球成人情色論壇
520論壇免費
全球情色論壇
香港大眾論壇
78論壇
捷克論壇 分享王國
sogox我們的論壇綜合
520夫妻聯誼論壇
台灣論壇
伊莉論壇網址
網際論壇
全球論壇成
5278影片論壇
全球成人論壇
plus論壇網址
5278論壇影片
大眾論壇娜美
成人論壇
我愛78論壇影片
釣魚資訊論壇
香港論壇
禁地論壇
伊利論壇
私服論壇
重機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