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06

當電車男不知道自己是電車男時

日劇「電車男」終於快樂的完結了,對於這個結合網路力量幫助一個「御宅族」(就是指整天只會待在家上網、打電動,不出門與社會互動的人)完成他一生中最困難的使命 - 追求一個完全不配的美女 - 的故事,非常能夠感同身受。感同身受的原因不是我是一個「御宅族」,而且這個故事完全反應出網路社會中,正面、反面的意見對一個人的影響會有多大,但故事的最後,只有正面鼓勵的聲音留了下來,潑冷水的那些人在看不到好戲後,都無趣的離開了。

但是,這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重點是這個故事裡的「御宅族」必須要知道自己是「御宅族」,絕對配不上一個大美女,所以他才會上網路去求救,也就是因為如此,他才有機會藉由網友的力量,助他成就了一番美好的結果。但是,萬一這個「御宅族」一直以為自己是個萬人迷、金城武的化身那會怎麼發展?

我有個朋友就是類似的情形,說他是個「御宅族」或許太抬舉他了,「御宅族」通常還會流連秋葉園,有一群同好的「御宅族」好友,對某一項事物(電玩、網路、或漫畫)能有專家等級的深入瞭解。我這個朋友沒有任何專長,他和「御宅族」唯一的相同點就是長相普通、非常不注重穿著打扮、而且不善與人交際。但是,他覺得他是一個萬人迷.....

他是如何的以為自己是個萬人迷呢?每次幫他安排相親後,他會叫介紹人轉告女方,最近他很忙,沒空和對方連絡,要對方等一等,別太急;每次介紹給他新的女性朋友,問他有沒有興趣時,他總是裝作不在乎的說還ok la,之後又會瘋狂連call你一整天,只為了向你要那個女生的msn;種種你覺得只可能發生在萬人迷身上的行為,他都會做。而且事實一再的證明,他並不是。

這樣的組合到底有多慘?他現在三十幾歲了,還是個原裝未開封小處男不說,他身邊男的朋友寥寥可數,女性的朋友更是少的可憐,相親數十次沒有一次成功,和他出去約會過的女生都希望他們只做普通朋友。但是,這一些慘,都不會比他自己以為他是萬人迷來的慘。

當電車男是個「御宅族」的時侯,他己經很慘了,但是至少他知道了自己的缺點,懂得向外求助。但是,如果今天電車男誤以為自己是金城武的時侯,故事的發展,就不太容易是個喜劇收場了。

(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是誰了....
ya!!!!!!

匿名 提到...

我也知道是誰囉~~~哈哈哈
我一定知道ㄉ~~~哈哈YA~~~~~
哈哈哈~~~我肚子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