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06

心裡的精靈語

人嘛,難免總是會有情緒,言語往往不是一個發洩的好管道,因為我們懂禮數,所以不會當著面把不爽的事就講出來,因此,就有了精靈語的產生。

什麼是精靈語呢?別想成是魔戒電影裡那些人講的那些聽不懂的話,我的精靈語是在你心中真正想講但是沒講出來的話,就像是你心中的邪惡精靈一樣,喚醒你心中不為人知的一面。因為沒講出來,所以你什麼都能講。舉例來說,如果你是上班族,一定會常常遇到你老板把責任推在你身上的情形,這時侯通常你只能低聲下氣的受老板的氣,而且那個氣一定要等到老板離開後,才能發洩給別人聽,那時侯應該己經憋出內傷了。我的做法是當著老板的面就直接在心裡用精靈語對老板說「媽的,你懂個屁啊!今天要不是看你虛長我幾歲,不想和你計較,要不然你等一下去廁所就把你「看布袋」」。當然,你一邊想著精靈語,臉上的表情還是要表現出謙卑受教的神情,千萬不能讓老板看出你很爽或是很不爽的樣子。這有點困難, 需要一點時間的練習。

言語的抒發和身體的健康有很直接的關係,不可否認的,講些幹譙的話會讓人覺得很爽,但是礙於社會的道德禮數,我們不能大聲的說出口,除非是像Eric這樣有「類妥瑞症」(就是表徵像「妥瑞症」,但又不是「妥瑞症」的人,想多瞭解「妥瑞症」請看這裡),會不自覺的在談話中習慣以「幹」字當語助詞,但是在他說完後,旁人問他為什麼要「幹」,他會說「有嗎?我不記得有講「幹」」。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不爽的精靈 - 圖片來源: ebay)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你的blog可以長很多知識也...

讚讚讚........

匿名 提到...

莫非...
我的開場白"靠" 也算...精靈語 -_-|||
應對老闆的這套皮笑肉不笑表達的不多不少完全剛剛好
打混職場近十載,這步基本功我可是穩紮穩打咧...:P

予晞 提到...

"靠"應該算「類妥瑞症」吧....

予晞 提到...

Eric請留個話發表意見吧!免得大家都以為我在你背後嘲笑你的怪毛病...

ERic 提到...

應peihui要求, 來澄清一下; 我沒有類妥瑞症啦, 只是偶而會舒發一下正義感罷了(套peihui的說法,就是憤世忌俗啦)...我真的極少說精靈語啊...&#^@&*#@....

李珮珠 提到...

同志色教堂
微風論壇色文區
傻妹妹
愛薇兒
尼克成年人網 ni
99漫畫網
99770在線漫畫
線上漫畫
漫畫線上看
新新漫畫
8comic漫畫
可可漫畫網
在線漫畫
免費漫畫
漫畫連載
h漫畫
久久漫畫網
99770
99770在線漫畫
九九漫畫網
激點文學
精品文學網
鮮網鮮文學網
鮮網文學網
言情小說
小說線上看
武俠小說
肉蒲團
鴛鴦吧
鴛鴦吧免費影片 浣腸
肉蒲團線上看
台灣論壇女生遊戲
巨乳
乳交
性福享樂網
性趣十
性交
性吧
性福享愛網
性關係
情趣用品界的女王
感情問題
感情挽回
跳蛋情人趣味
情趣用品微風
按摩情人趣味
愛戀情人用品店
情人愛戀99站
表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