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06

遇上100%女孩

身為一個己婚男人,對異性朋友唯一的用處,就是幫他們去揣測其它男人在想什麼。

朋友和曾經論及婚嫁的前男友,己經失去連絡好幾年了。朋友一直耿耿於懷的是,這男人在取消婚約時好像都不痛不癢,連一個她信得過的合理藉口都沒有交待清楚。接下來就像是贖罪般的躲起來,避不見面,連msn上都沒有再出現了。

這幾天那個男人突然又現身msn了,而且一開始就丟了一句"I miss you",接著就開始闡述他這幾年都沒交女朋友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心都還一直向著她,所以沒辦法再開始一段新的戀情。「聽了這種話,你一定很感動吧?」我問朋友對前男友表白的感受,答案卻不是我所想像的。朋友覺得這個男人一再重覆用這樣的技倆想製造兩人復合的機會,己經讓他覺得很反感了。我說我大概能揣測這個男人在想什麼,因此,「揣測」就變成了我今天的功課。

雖然我沒見過這個男人,但是,因為朋友從要結婚,到不結婚、失去連絡、到現在又再出現,「他」己經因為朋友一再提起,而在我的生活中存在了3.4年,對這個素未謀面的「前男友」,有了基本的認識。我相信他所謂「這幾年都沒交女朋友的原因」,是拿著「結果」在解釋「過程」,也就是說因為他現在沒女朋友,或是這幾年沒交成女朋友,所以造成了單身的這個現況,剛好和「因為他的心都還一直向著她」所以沒交女朋友的這個結果,算是殊途同歸,所以就美其名用這個理由來當作一個解釋現況的說詞,但是這幾年他是不是真的都清心寡欲,一心等著女方的回頭,我抱持著質疑的態度。

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是因為這個男的,對於幾年前沒有好好的處理取消婚約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而沒有臉面對女方。直到最近,他突然想通如果現在再不出面和女方連絡,讓他知道他心中真正的感受,他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的後悔,就像是村上春樹「遇上100%女孩」裡的情節,一個男孩走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女孩,男孩認定了女孩就是他所追尋的伴侶,女孩也有相同的想法。但是因為他們都太年輕了,擔心對彼此的心有所屬只是因為年少輕狂而造成的錯誤判斷,所以他們決定離開彼此,並且約定若有一天再相逢時還有相同的感受,那他們就要永遠的再一起...故事很長,重點是結局他們錯過了彼此。類似的情節也出現在「美國情緣」、「當哈利遇上莎莉」等電影裡,只不過美國電影的結局都是喜劇收場。或許是這個「前男友」剛看完了「遇上100%女孩」這本小說,讓他有了頓悟。

反正只有2種可能的情形:爛男人出去花了一圈之後,想回來吃回頭草;或是好男人枯等了3年後,領悟到誠實才是最好的對策。接下來就看女方怎麼接下這顆球了。

(遇得到一次,不見得就還遇得到第二次 - 當哈利遇上莎莉)

14 則留言:

ERic 提到...

如果你這位女性朋友決定張開雙臂歡迎她前男友回來: 1. 我會吐血 - 什麼爛決定嘛!
2. 我顯然完全不懂異性在想些什麼...

匿名 提到...

首先我要先感謝Aaron先生,肯熬夜替我解惑!..^_^ 雖然到現在仍然不知為何那男人有這樣的行為模式...也就是說..你講的不清不楚啦!早知這樣..你昨天應該早點睡的...@_@
第二點..要更正的是..他不是消失了三四年突然出現..他是週期性的出現,然後又消失..真的覺得很煩耶~~>_<~~
你可能也不知道為啥他會這樣,應該問白目二人組的另一個才比較知道它到底在想什麼!

予晞 提到...

白目二人組的成員除了這名「前男友」還有哪位?Eric? 他好像也有和毀了婚約相關的經驗.....ha ha ha....

匿名 提到...

你們幹麻都要這樣欺負eric.但若認為他是白目二人組的另一個.那就他就是囉!呵呵^^
但他應該是比那「前男友」好啦,因為他說.若那女生接受那男生.他會吐血..所以應該表示,他不會做那樣的事!但..eric..你之前也是受害者嗎?

予晞 提到...

小明偷了小華的便當,然後留了一張紙條寫「小華的便當不是小明偷的」.....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上一篇留言突然讓我想到這個故事

匿名 提到...

你也太會聯想了吧..我的留言跟"小明偷了小華的便當"有什麼關係.真是欠揍.

ERic 提到...

pikia, 因為有在寫blog, 所以腦細胞長出來了一點, 就像岸邊的苔蘚那樣子...

ps: 從小明小華的故事, 我知道誰是那女性朋友了~~~Yahoo!

匿名 提到...

eric..知道就知道,請低調一點好嗎?不用yahoo吧!!

匿名 提到...

這樣很爛

匿名 提到...

拜託!賞他個屁吧!!!
MSN請封鎖+刪除他
3Q~

予晞 提到...

女主角, 看來大家都不太看好你的這段舊情復燃耶...

匿名 提到...

大家??是指多少人呀..唉..算了,我自己也不看好~~~>_<~~~,當初只是要問你他的心態吧,並不是要討論復不復燃囉..
但若跌破大家的眼鏡..跟他復燃了..一定會通知這些留言關心我的人! ^^

ERic 提到...

不要飢不擇食啊...

李珮珠 提到...

同志色教堂
微風論壇色文區
傻妹妹
愛薇兒
尼克成年人網 ni
99漫畫網
99770在線漫畫
線上漫畫
漫畫線上看
新新漫畫
8comic漫畫
可可漫畫網
在線漫畫
免費漫畫
漫畫連載
h漫畫
久久漫畫網
99770
99770在線漫畫
九九漫畫網
激點文學
精品文學網
鮮網鮮文學網
鮮網文學網
言情小說
小說線上看
武俠小說
肉蒲團
鴛鴦吧
鴛鴦吧免費影片 浣腸
肉蒲團線上看
台灣論壇女生遊戲
巨乳
乳交
性福享樂網
性趣十
性交
性吧
性福享愛網
性關係
情趣用品界的女王
感情問題
感情挽回
跳蛋情人趣味
情趣用品微風
按摩情人趣味
愛戀情人用品店
情人愛戀99站
表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