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06

命名的藝術

幫別人孩子想名字的時侯,總是可以文思泉澭,絡繹不絕的想到好多好名字,但是遇到自己的孩子要想名字時,就是一個好的都想不出來。

一個人的名字對未來很重要,不可以太好笑,像是「曾有錢」、「曾妮佛」都不可以,要不然到學校被同學笑個十幾年,一個人的基本自信都被笑到沒了。不可以有諧音,像是「曾善家」用台語念就像是「真貧窮」的意思,好好的命都被叫到苦命了。不可以有和本命不合的部首,像姓曾的名字裡就不可以有「言」,要有「米」,要有「豆」,要有「魚」,不過「米豆」這個名字己經被Amy的小孩取掉了。筆劃要二十六劃以上最佳,像是「曾薰靉」,考試時名字寫完大家都己經交考卷了。

以下是幾個最近想到的名字,請各位叔叔阿姨給點意見,投個票看看哪個最順眼順耳:

曾品言:用了和本命不合的「言」這個字,主要我是希望寶寶以後會是個很會溝通的人,而且藉此向命運宣戰,證明努力比命運重要。萬一要是將來真的命不好了,人的一輩子都可以改3次名字嘛...和Jenny的「曾品媛」沒有關係。

曾妤希:也可以是「曾予希」或「曾妤昕」。不知為何對這2個字有莫名的好感,可能是對「矢田亞希子」或「楊曦昕」的潛在愛慕使然吧!

曾乙軒:岳父取的,聽起來完全不像是我的孩子的名字,反倒是像他們娘家的小孩的名字,我己經用「太像男生名字」否決掉了。

曾子薰小舅子取的,「薰」字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子」我覺得像是上一代流行過的名字,現在有點退流行了。 就像現在小孩叫「阿西」、「阿嬌」一樣。

曾妮佛:又是小舅子的搞笑之作,我媽居然還說不錯。 我還「曾芳達」咧!

曾薰靉:老婆看算命的書取的,說什麼筆劃愈多命愈好,實在不是什麼容易寫的名字,我可不希望小孩到大學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

目前就想到這些名字,也希望大家提供些意見,不用再乎什麼八字筆劃,聽起來像是個名媛淑女最重要,因為她以後還是以嫁入豪門為終生職志的。

(要想有氣質一點的名字哦 - 矢田亞希子)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曾妤昕

匿名 提到...

曾妤昕不錯呀
品言也不錯,只是太多口了,好像是容易召口舌是非的..還是算了,
如果你想要女兒長大有大長今的氣質,就叫曾芵愛好啦,如果想嫁給有錢人的話,就叫曾志玲吧...rebecca

匿名 提到...

曾妤昕又一票.....

匿名 提到...

你的感覺沒錯 曾乙軒多半是男生的名子
因為我的名為就是叫曾乙軒 而我是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