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06

我很好,請放心

從過年的前幾天,爸爸就常常假藉各種電腦的問題,打電話來找我。總是在問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後,「順便」問我這個年是不是過的去?我都是很灑脫的回答「沒問題啦,有什麼好過不去的呢」,是啊,過年銀行又不催帳,我有什麼好過不去的。

直到除夕那天,回到龍潭,開車載著爸爸去送禮,他又再問了一次我這個年過的去嗎?我還是照著標準答案的回答他。他說「該送的禮都有送吧?」這時,我才如當頭棒喝,我再也不是一個人過的去,全家都過的去的單身漢了。岳父岳母、小舅子、爸爸媽媽、大姐的雙胞胎都要包紅包、這一年來幫助我的朋友、客戶、廠商都要送禮,想到這裡我這個年還真是過不去。

離年夜飯還有1個小時,我用身上的2張提款卡到ATM湊了1萬2的現金,然後在吃年夜飯時包給了爸爸媽媽各6千,這是我這3年來,第一次在過年時,身上還有這麼多的現金,雖然那些是年後馬上要繳貸款的錢。但是我這個打腫臉充胖子的行為,至少向爸媽傳達了一個訊息 - 「我很好,請你們放心」。

今年沒收到禮的朋友們(實際上是沒有人收到我的禮),請各位見諒小弟目前還沒能力送禮到各位府上。再給我幾年的時間,我會讓你們見識到當有錢人的朋友是怎麼一回事。

(總是要有離開羽翼庇護的一天, 1976)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和你爸年輕時很像吔,只是伯父好像比較苗條...rebecca

匿名 提到...

嗯~

俗話說的好"小孩還真的不能偷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