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0, 2006

可惡的台北人

市長選完了,記者在採訪柯賜海落選感言的時侯,只見他一臉茫然的對著鏡頭說「啊票怎麼這麼少? 我在拜票的時侯,大家的反應都很好啊」。台北人就是奇怪,有侯選人來拜票的時侯,無論選不選他,都會客氣的說「沒問題,沒問題,一定把票投給你」。這就像是給侯選人一張「好人卡」一樣,但是,還是就有人會天真的把這些客套話都當真。

每次開完票後,都有一些固定的戲碼會接著上演。沒當選的侯選人就會拿著選前媒體做的高民調出來抗議,說是選舉不公,好像選前的民調都己經宣佈他堵定當選了,為何選票都沒有開出來,一定是被對方陣營作票作掉了,這些侯選人好像都有被迫害妄想症一樣,好像選委會永遠是站在敵對的那一方一起作票。民調不準己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怎麼還是有人把媒體做的民調當成是一回事。就像是小學生拿著最後一名的成績單哭著去向老師討公道說「我媽媽明明說我是最棒的」。

除了民調外,這幾年新聞還多了個「地下賭盤」這個預測選情的管道,而且各新聞台好像還擔心選民不知道該要如何投注,每一個小時,都會貼心的報一次最新的賠率給大家知道。這要叫我相信新聞媒體和地下賭盤的組頭沒什麼利益往來,打死我都不相信。

在開完票後,我都有一個興趣,就是把每個侯選人的得票數拿出來比較一下,看看那些離譜的參選人得到了多少離譜的選民支持。今年入圍我離譜參選人名單的有「馬英九還我牛」的柯賜海(3687票)、「推廣猴法」的許純美(1386票)、「腳尾飯風波」的王育誠(8038票)、「議會起乩問政」的林定勇(3167票)、和「疑似毒害女友」的羅宗勝(7709票)。其中,我指名的2顆西瓜後選人(柯賜海和許純美)都沒當選,但是周玉蔻(3372票)得到的選票比柯賜海還少,這點她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1 則留言:

予晞 提到...

沒問題,你愛怎麼連就怎麼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