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3, 2006

戀愛教戰準則

我的朋友D又再一次的表白被拒了,這大概是這2年來的第十次了吧....一次一次的幫D介紹女朋友,我不否認貪圖那一頓免費的「相親餐」多於發自內心的想幫朋友找到他的幸福 ......應該這麼說,遠遠的多於...

這幾年我和朋友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改造D,與其說是要幫助D脫離他三十多年的單身生活,我覺得倒比較像是我們利用這個實驗品在反省自己的人生。實驗的主題是「如果我是單身」。

為了討論這個主題,上星期四F君、E君、C君和我還利用午餐的時間相約檢討這次的「KTV相親」為什麼會兵敗如山倒。首先,由E報告他由女方得到的最新回應,女方第一句話就是「他是個好人, 但是......」後續的內容應該不難想像了,一張「好人卡」打死了D的一切努力。不過什麼是「D的一切努力」這又是我們討論的重點,因為看起來他除了裝酷,好像什麼事也沒做。金城武裝酷也許很真的很酷,但湯尼陳裝酷就很難讓人理解他是便秘了還是痔瘡。

F君認為D必須徹底的從外觀上改變自己,他之前向D提過那個看起來像是鬍子的鼻毛要修一修,要不然女生看了會以為異形快要從他鼻子裡出來了。D也從善如流,回去馬上剪了他留了30年的「小鬍子」。E君是建議他要在女方面前使點壞,要一輩子沒抽過煙的D抽根煙配合他一貫的耍酷,試圖運用「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老把戲,基本上,這是E君要陷害D的技倆,非常的明顯且拙劣。C君的建議太過進階,不適合像D這樣的入門者,因此,本篇跳過不提,日後另闢專文討論。

電視冠軍曾經有個單元是請幾位心理諮詢師來比賽,看誰能把像D這樣閉塞的男人變成戀愛高手。其中一個心理諮詢師教了他負責的閉塞男在約會時表演魔術,在和年輕美眉約會時魔術表演讓美眉對閉塞男的好感度高的不得了,但是同樣的表演,在和社交名媛約會時,反而讓閉塞男在社交名媛心中的好感度down到了谷底。

在幫D安排了這麼多次的相親後,我開始反省我自己除了免費相親餐外,為的是什麼?就算讓他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把馬子無往不利,那也不是我們的初衷。或許這一切都要等到D自己想通,才能用他最自然的方法,吸引到最欣賞他的對象。畢竟,娶了一個整形後的美女,生下的小孩還是媽媽的原型。有人會愛D,就會一起愛上他的小鬍子吧。

PS: 有人需要男朋友嗎?可以向我報名,我會安排一頓高級的相親餐.....

(傳說中的「好人卡」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是夠囉...你不怕D君看到呀,以後都不讓你參加免費高級聚餐了...

匿名 提到...

我忘了跟你說...我需要男人..但請安排另一頓高級餐吧..跟D君太熟了.我們只能做好朋友...

匿名 提到...

who the hell is C君? I participated the KTV 相親 that Friday as well and how come I did not get the chance to express my opinion to D?? So unfair.....

匿名 提到...

u can express your feeing here. it is o.k. don't be upset...

匿名 提到...

Jenny, Aaron不會真心幫你介紹...我可以幫你介紹..不用花很多錢..去吃三井就好

F

予晞 提到...

我在台南參與大家的討論耶,酷啊!

for jenny: 所有能介紹的男人都介紹給你了, 你己經沒有配額了

for Pikai: 不是我們唱的那一次,是後來的那一次KTV, C是Charles

for Felix: 三井讚啊...

匿名 提到...

那Felix...就等你囉...看你想幫我介紹誰..誰都沒關係..只要能吃到免費的三井就好了..^_^

Aaron..什麼叫能介紹的你都介紹完了..從頭到尾..你也只介紹一個人吧..@_@

匿名 提到...

想不到這社會要吃免費三井的還真多, 怪不得駙馬爺會選在三井吃"台開"

F

匿名 提到...

我餓了

予晞 提到...

餓了是想報名相親餐嗎?

予晞 提到...

大家前天又都吃到一頓免費的相親餐了,大家都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