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3, 2005

三分醉的領悟力

有時侯,清醒時總是不容易把問題想清楚,反而是喝了點酒,帶著三分醉意時,能把事情想的透徹。

以前很喜歡黃乙玲這首「人生的歌」,覺得很滄桑,很能表達出落沒無依的心情。但是,我試了幾次在清醒時去看這首歌的歌詞,反而不太懂它的重點是什麼,感覺OS和歌詞沒什麼關係,尤其是歌詞部份,有點強說愁的感覺。之後,這首歌就被我打入冷宮,很久沒再去聽它了。

最近在事業上的不順遂,讓我又開始重新思考創業是不是正確的選擇。其實也不能算是不順遂,努力了2.3年,終於在這半年開始收網。我的創業應該算是幸運的了,但是,經濟上還是難免會遭遇無以為繼的窘境。子彈還沒準備好,就逼著自己上戰場,難免無法全力以赴,不得不去懷疑是不是該晚個十年再來創業。

為了不要讓身邊的人擔心,總是強顏歡笑的告訴大家就快撐過去了,但是自己的狀況自己最清楚,那個「就快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喝點酒總是可以讓煩惱事變得簡單一點,好像明天一覺醒來,什麼事都能解決。「人生的歌」斷斷續續的幾句歌詞唱進了我的心坎裡「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有時清醒 有時懷疑 人生到底為著啥」...「回過頭去看 人生過未一半」...「這首歌唱甲心攏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沒人知 我的心 有多痛」。

靜下心想想,我的煩惱,和全世界其它真正有煩惱的人比起來,微不足道的可笑。但是,人難免還是會以自我為中心,發展出自己的世界末日標準。

還好,我還有酒和黃乙玲。

人生的歌 詞:李秉宗 作曲:李秉宗

OS:假使你問我 人生為著啥   
我會講為三頓 為生活 甲為某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 配合別人的心晟 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生活 嘛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拖磨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影笑容生做按怎  
開始懷疑故事中的主角 到底甘是我   
因為你嘛知影 咱攏是為別人在活

*愛唱一首歌 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 有時悲傷 有時只剩孤單  
愛像一首歌 紀錄咱的心晟甲生活  
有時清醒 有時懷疑 人生到底為著啥

#回過頭去看 熊熊才知影 
咱的舞台 愛用青春來換  
回過頭去看 人生過未一半 煞不知如何來唱這條歌

△這首歌唱啊唱未煞 往事一幕幕親像電影  
有時陣為著渡生活 就愛配合別人心晟  
這首歌唱甲心攏破 一字一句攏是拖磨  
因為沒人知 我的心 有多痛
(圖片來源:kk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