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5, 2005

如果燙到你,我會捨不得

晚上去自助餐買便當的時侯,我拿著便當盒向老板娘說我要青椒牛肉,年過40但是風韻猶存的老板娘用嬌滴滴的聲音對我說「便當放在桌上就好了,如果燙到你,我會捨不得」。雖然有很大的可能性是老板娘對我有意思,但是也不排除老板娘講客套話的極小可能。

雖然被老板娘吃了個豆腐,但是遇到這種情形,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親切。但是,這只能算是少見的情形。相反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比較容易遇到讓人生氣的情形。像是昨天早上我去買早餐的時侯,一個中年客人對著老板娘說「每種給我包2個」,老板娘包好拿給客人後,客人很不客氣的說「我是說一種要包幾個?3種各包2個是有幾個?」如果是我遇到這種奧客,我可能會把包子砸在他臉上,叫他滾去別家買。但是老板娘還是笑著回答「哦..你是要6個啊,要不要拿7個,算你100」客人還是氣沖沖的說「我要6個你就給我包6個」。

對人客氣可能不是成功的必要關鍵,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仗勢欺人的有錢人。我沒辦法對孩子說明和氣待人有什麼好處,只能說,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那就用同樣的態度來對待別人。

(哇...別再兇我了...19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