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05

創業系列(十一)用心做好玩笑事

人的一生中,可能會有幾次一時興起的衝動,在北京街頭拍下了搞笑的舞蹈影片,但是要跑遍15個國家、20個城市都拍下你手舞足蹈的樣子,這就需要異於常人的毅力,和一個對玩笑的執著。

今天看到了這段影片,起先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這位老兄在做什麼。接著看到他在第二個、第三個國家都跳著一樣的搞笑舞步,心裡就開始想,八成又是另一個像是無聊高中生自拍的搞笑短片,抓同學去阿魯巴或是蹓鳥跑操場的無厘頭幽默。直到了第五個國家(泰國),他和當地人因為他奇怪的舞蹈而產生了互動,就開始吸引我的注意力。接下來他在泰姬瑪哈陵、安哥窟、坦桑尼亞的Mt. Kilimanjaro山頂(非洲最高峰)、西伯利亞、肯亞沙漠的長頸鹿前、烏干達的雨林中跳著他搞笑的舞步時,我就真的被他的用心開始感動了。

原來搞笑也可以做的這麼用心,我相信這位老兄應該花了滿長的時間,才走遍了這麼多個國家。我也相信在達成這個目標的旅途中,並不一定是這麼順遂。但是,他仍然沒有放棄他想做好這件事的決心。

有人可以花好幾年完成一件搞笑的創舉,沒理由我不去花幾年的時間,好好的把我的事業做好。希望幾年後,也能有人看到我因為堅持而成功的事業,感動的寫一篇blog來傳頌。

(如果當初也在這裡跳一段,一定特別值得紀念 - 1996.09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