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分享一點喜氣

有時侯還滿羡慕像日本這樣的國家,皇室生了個金孫,全國人民就可以舉國歡騰。大家一起慶祝一件事的感覺,應該不錯。

台灣應該沒有人有本事生個金孫能讓全國舉國歡騰的吧?綠營生的金孫就是貪腐集團的孽種,藍營生的金孫就是黑金勢力的餘毒。永遠就是會有一半的人,討厭另一半人的金孫。

我對日本這個國家還滿有好感的,雖然有些人說日本是個做作的民族,表面上裝作道貌岸然,內心裡卻齷齪下流。但是,表面上的道貌岸然,也比不做作的跋扈無禮,好上千百倍。對於日本這個民族的好感,甚至有時會讓我胳臂向外彎的想要偏袒他們。像是高金素梅到靖國神社抗議時,我心裡就會想「唉啊,祖靈就借他們放在神社裡拜一下,有什麼關係嘛,反正台灣也有很多以前日本人的墳墓啊,他們執意要拜我們的祖靈,大不了我們也去六張犂拜他們的祖靈嘛,幹嘛搞得台日關係這麼差呢?」

寫這篇部落格只是看到這則新聞有感而發,大家一樣都是人,有些國家的人就能和平相處,分享喜悅,但是我們就非得像非洲草原上的野獸,鬥得你死我活。

在這一刻,我希望日本皇室和其它平凡的千千萬萬個金孫都能平平安安的長大,希望台灣不要再這麼多讓人生氣的事,希望自私的政治人物都懂得什麼叫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希望腦殘媒體人一夜間都長出了大腦,希望予晞以後能賺大錢來孝敬父母。

(圖片來源:Yahoo! Japan)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到"高筋" 我就覺得那麵粉膨漲過頭, 參拜靖國神社真有那麼了不起嗎? 中共千顆飛彈對準我們也不見你抗議, 還有中共通過什麼法的也不見你說破會兩岸感情...還有, 如果你真的以原住民的立委身分自居, 那你就要懂得原著民對日本人的感覺是什麼...雖然莫那魯道英勇抗日, 但原著民對日的憎恨程度遠不如外省人那般強烈(這是事實)或者我應該說原住民並不討厭日人, 如果"高筋"你是上海市選出的立委,我能理解你為何反對參拜..
請"高筋"多關心原住民在教育及民生問題, 那才是你應該做的事,這樣才不失原住民選出立委身分..

F

ERic 提到...

F君幹嘛這麼激動啊....吃到餿掉的麵筋嗎?

"希望予晞以後能賺大錢來孝敬父母" <-- 怎麼感覺格局從原本的大開大閣一下子變的小鼻子小眼睛... 別忘了"視錢如命,一輩子衰運..."啊...

予晞 提到...

沒辦法,窮人就是難有大格局啊!

千萬不能忘了"視錢如命,一輩子衰運..."啊

匿名 提到...

奇人奇遇記,我一直都背不起來你那段經典名句,
還好又重現江湖...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