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4, 2006

從急診室、汽車旅館、到台大病房 (上)

昨天晚上10點多,予晞發燒超過38.5度,打電話去台大小兒科問要怎麼處理,他建議我們趕快送到醫院急診,所以我們就馬上開車到了台大急診室。

予晞的發燒是因為開刀的傷口發炎所造成的,所以我們轉送到外科部急診,在此之前,我一直都以為外科的急診室裡應該是擠滿了車禍和幫派械鬥後的傷患,所以在進急診室前,我想像急診室裡應該是像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一樣,醫生和護士急救著血流如注的病患,每個病患要不就是要打強心劑,要不就是需要電擊。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做好心理建設,準備迎接放眼皆是的血淋淋畫面。

急診室的電動門一開,我看到了和我想像完全不同的景緻,一堆悠閒在聊天的醫生和護士,和一些和不出有什麼需要被急救的病患。

病患A女,年紀大約30尾40初,自己走進急診室,找了一個醫生就說她要驗傷,實習醫生顯然不知道驗傷所需要的急救步驟,虛應了A女2句後,就落跑到急診室的另一頭,再也沒回來幫A女「驗傷」了。自己一個人在等著醫生驗傷的A女,沒多久後接到了一通電話,沒有多大間的急診室裡,所有的醫生、護士、病患、及家屬們,這時侯都矗起耳朵注意著一件事 ﹣ 想從她和手機間的對話,多瞭解一點到底是誰海扁了他一頓。A女也沒讓大家失望,講手機的聲音不僅沒有刻意壓低,還恨不得大家都聽得到,能來幫他主持公道。但是,要偷聽八卦沒有這麼簡單,A女顯然是被外國男友海扁的,所以他從頭到尾都用英文在哭訴對方剛才是如何在大家面前羞辱她。要裝作若無其事的偷聽英文的對話是有點困難的,所以,這時侯你可以看到急診室裡,大家認真在翻譯的表情是有多麼的不自然。A女旁的醫生最明顯,假裝在操作電腦,但是你看他的手在鍵盤上都沒有動過,而且因為右耳必須對準A女以收聽到清楚的資訊,所以他的臉必須往右轉45度,也就是你可以看到一個正在打電腦的人,眼睛看的卻不是電腦螢幕,而且你可以從他的眼光中看得出來他很認真的在翻譯A女講的每一句話。

因為A女的出現,醫生們也沒心思認真處理予晞的問題,開了個退燒藥就叫我們回家了。但是,真所謂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回到家後又遇到博愛特區幾十年來的第一次停電,沒有冷氣讓發燒的予晞更難過的唉唉叫,為了小孩,我們決定今天晚上去旅館住。即然己經停電了,我們也沒辦法上網查哪一家便宜,只好從家裡附近的飯店開始問起,最靠近我家的就是喜來登飯店,打個電話去問沒想到一個晚上居然要$5,100加一成,雖然是說為了孩子,但是對孩子的愛,還不到可以讓我花得下$5,610住一個晚上飯店。所以,我們決定往台北市以外發展,首選當然就是離台北又近,廣告打的又大的永和「愛摩兒時尚旅館」。

從我家到愛摩兒大概只需要十分鐘的車程,車子一開到門口,服務生先小跑步到車子前,深深的鞠了一個90度的躬,然後跟我們說很抱歉,現在只剩3500的商務套房,我習慣性的以窮人的思考方式問了一句「更便宜的房間都租完了嗎?」服務生沒有表情的看了我一眼後,回我說「3500是我們最便宜房間,3500以上的全都租完了」。原來汽車賓館裡的商務套房和飯店裡的商務套房在房價上剛好是相反的。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