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2, 2006

數量較多的弱勢族群

自從予晞出生以後,就都沒什麼時間去看電影了,就連我期待己久的皮克斯動畫 - Cars,都沒有看到。今天早上心一横,把小孩丟到岳母家,就和老婆一起去看了場電影。

雖然我不是那種漫畫改編成電影的愛好者,但是好像我一部也沒錯過。蜘蛛人1,2 集、地獄怪客、班艾佛列克演瞎了的英雄那個(忘了名字),所以,X戰警1.2集即然也都沒有錯過。今天就順便看個大結局。

不過,X戰警第三集讓我有點失望,搞得有點像哈利波特系列的電影,太強調超能力了,不像1.2集對正常人和變種人在爭取生存權上的描述那麼深刻。尤其是第一、二集裡,一再的強調,人的基因會突變,是一種生物演進過程中的自然現象,所以變種人的存在,是一個事實,而不是故事虛構的情節。關於這個論點,我也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真的有些讓人出乎意料的發現。

其中一個說法是這樣的。人類大概是從一百八十萬年前的「巧人」(Homo habilis)漸漸的演化過來的。大概在一百萬年前,巧人演化為2種不同的種類,大部份的巧人演化成為智力較低的「直立人」,他們的腦容量和黑猩猩差不多,另外少數的巧人經過突變後,變成了腦容量較大的「智人」。有科學家就推斷,智人就像是X戰警裡擁有超能力的變種人,他們用「思考」這種「超能力」統治了數量較多,但智力較差的直立人,變成主宰地球的新霸主。

我找不到資料顯示這些沒經過突變的「正常」直立人,現在都到哪去了?他們是現在動物園裡的黑猩猩?還是他們現在也是人類中的一員?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是,這些直立人和智人除了智力外,應該是有著類似的外表,所以他們一直混在人群之中。過了一百萬年後的今天,他們可能都棲身在新聞媒體和立法院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窩,好高招的諷刺...你說話真是超藝術的...

匿名 提到...

正常直立人應該在物競天擇下滅絕了,但有可能因為環境的因素, 如獨島的環境使她們的物種獨特的存活(unique flora and fauna)..
在好其心的驅使下到國立圖書館查資料, 終於找到原作者的困惑, 在此分享


2,600,000 BC
巧人( 被認為是最早能製造工具的直立猿人; 約 200 萬年前最古老的人屬, Homo habilis) 開始懂得製造簡單的原始工具

1,600,000 BC
由巧人演變而成的直立人(Homo erectus),開始得生火及在洞穴中居往

400,000 BC
智人(Homo sapien)由直立人(Homo erectus)演變而成,他們最先得利用石塊製造切割用器具

2005 AC
魔龍人(Homo moron)部分因獨特環境而不被淘汰的愚人, 有anti-social性格及邏輯上的inconsistent.典型代表有 Papa Hu(胡), Tsunami Li(李) 及 Incumbent Chu(邱)..目前都安然棲身在媒體界及政治界

F

李珮珠 提到...

ecf香港交友網
愛情交友
交友相親
tt 同志交友網站
aio交友愛情館
台北市愛情交友
全球成人論壇
成人網
成人論壇
成人動漫
嘟嘟成人
成人電影
成人卡通
成人臉書
世界第一成人
免費成人
全球成人情色論壇
酷比成人網
線上成人影片
成人遊戲
線上成人
fc2成人版影音
尼克成人
成人網站
全球成人情色
成人片
成人a片
成人線上
成人免費
酷比成人
成人自拍
成人聊天室
104成人
成人圖片
痴漢成人俱樂
微風論壇成人
18成人
微風 成人
麗的情
麗的遊戲
貼圖區
貼圖片區
百分百貼圖區
自拍貼圖
皮卡丘貼圖片區
我就是要貼圖
熊貓貼圖
免費線上成人
哈特成人
成人影片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