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1, 2006

生態圈

敦南誠品一樓的商場裡有家賣精品的店叫「青石」,店裡賣了一種像玻璃球的高科技裝飾品叫「生態球」(ecosphere)。這個看似平凡水族箱的小玻璃球來頭並不小,它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為了研究人類如果要移民到外星球時,如何重建一個讓地球生物可以自給自足的生態環境,而擦槍走火研發出來的高科技裝飾品。這個小球裡包含了小蝦、藻類、細菌、海水、柳珊瑚、石頭、和空氣。外在只需要提供足夠的陽光,小球裡的食物鏈和生態環境就會開始運作,提各種生物生存所需要的基本要件。

Discovery介紹海裡有種生物叫「芋螺」(下圖),它獵補食物靠的是連科學家都不能理解的毒液,讓獵物馬上就被麻醉,連逃的機會都沒有,而且,這種毒液到目前還沒有解藥。但是,就算芋螺有這麼所向無敵的武器,除了獵補食物外,它並不會靠毒液去亂毒害其它的海底生物,因為,除了人以外,沒有其它的生物,會因為鬥爭,而去殘害其它生物(或者同種生物)。

今天是端午節,可是都沒看到關於划龍船和小學生在中午立蛋的新聞,至少也應該有個介紹棕子的新聞吧!雖然以前每次到了端午節,都覺得電視只有划龍船和小學生立蛋的新聞,而且,光看電視介紹各種不同口味的棕子,就己經覺得膩了。但是,今年沒有看到這些依照慣例應該出現的新聞,反而覺得有點懷念。這大概是繼包公斬陳世美後,歷史上的第二次端午節,大家因為太注意駙馬爺在看守所裡加了什麼菜,而沒空去過自己的端午節。

前幾天中天記者問李泰安的老婆,每天有這麼多女記者圍著李泰安,她會不會吃醋?如果我是李泰安的老婆,我就會回記者說「我老公是李泰安,不是李安」。

生態球裡的生物能活下來,不見得都能活得很健康。新聞台能夠活下來,也不代表他們對社會有什麼不可或缺的價值。要活下來不難,所以活得很久不代表就是做的很好。我想沒多少人曾經看過中央日報,但是它也是活了79年,直到今天才正式收攤。

3 則留言:

Sandy Chao 提到...

哇..給你拍拍手,沒想到你除了藥王,你真的連Discovery的節目都看啊,真是博學多聞啊...

今天的新聞真的連立蛋都沒報唷....
原來今天有聽到中央日報的新聞就是要收攤唷..您還真是我的新聞台咧...
P.S.最近有點偷懶唷,幾天才發一次文章啊,這樣會害我與世界脫軌啦.....

予晞 提到...

那個藥王還真是沒有什麼營養,都快到完結篇了,除了知道李時珍是個到處亂搞男女關係的人外,一點醫學常識都沒讓我學到...

李珮珠 提到...

洪爺情色網
麗的情色小漫畫
情色短片
情色排行榜
麗的情色文學
影音情色
情色片
情色圖貼
成人情色
力的情色小遊戲
愛薇兒情色總站
情色皇朝
情色貼圖區
嘟嘟情色網
激點情色文學
後宮情色
711情色
成人情色論壇
情色聊天室
艾薇兒情色網
天堂情色
免費情色小說
愛微兒情色網
力的情色漫畫
711情色網
傻妹妹情色
情色文
711台灣情色榜
情色排行
情色圖片
情色小站
洪爺情色
春天情色
xu4的情色小遊戲
免費情色電影
情色光碟
情色成人
情色動漫
台灣情色
情色卡通
傻妹情色網
艾薇兒情色總站
711情色榜
情色視訊
艾薇兒情色
情色故事
利的情色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