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8, 2006

對未來的選擇權

大家的小孩都有乳名,因此,從今天起,予晞也有個乳名, 叫「歡歡」。不是唱「告別17,微笑18」那個「憂歡派對」的歡歡,是因為予晞每天都「很番」不肯好好睡,這個「曾歡晞」真的是番夠要死,搞到我昨天6點天都亮了才能睡。

偏偏今天又是我在逢甲上課的最後一天,8點就要起床出發往台中去上課。在課堂上,同學們在我的譐譐教誨下,一半以上的都如沐春風般舒服的在課堂上睡著了,我也好不容易才撐過這語無論次的3個小時,領了我的鐘點費,心滿意足的開車回台北。

本來想一路拚回台北再好好的睡個覺,但是車開到苗粟我就己經快不行了,嘴裡塞了4顆AirWave的超涼無糖口香糖,也只是嗆得我快呼吸不過來,並沒有讓我清醒一點。所以,我只好在頭份下交流道,想說買杯咖啡提提神。一下交流道,整排的檳榔專賣店就像列隊歡迎蒞臨頭份的佳賓一樣,每間店的服務人員都在店門口等著招呼上門的客戶。我選了一家最窗明几淨的店停了下來,這家店叫「F1賽車女郎」,從店名不難知道店裡的服務人員一定都穿著和賽車女郎有關的衣服,只不過,它是賽車女郎睡前穿的透明蕾絲睡衣。

小姐看到有客人停了下來,很快的就從他的透明櫥窗裡小跑步出來問我要些什麼,我買了瓶伯朗咖啡,別以為人家服務好,東西就一定賣的貴,這裡又冰又涼又還沒有過期的伯朗咖啡和7-11賣一樣的價錢。買完咖啡後,我順便問了小姐有沒有賣「回數票」。小姐很疑惑的問我什麼是「回數票」,被問到這個問題,我突然愣了一下,居然有人在高速公路旁上班,還不知道什麼是回數票,虧它的店名還叫「F1賽車女郎」。在我回過神前,小姐似乎真的很想知道什麼是回數票,又再一次問我「那是幹嘛用的?」。當時我應該回答她「因為我車上沒有裝政府BOT給FETC的BOU, 我就不能走ETC車道,所以我需要回數票」。但是這樣回答應該也不會幫助她對回數票有多一點瞭解,只會讓她更覺得我是個迷路的竹科書呆子工程師,所以我就說「是上高速公路用的」。小姐應該很納悶為什麼上高速公路還需要門票。

雖然我常在「兩代電力公司」和「我愛黑澀會」裡看到年輕人表現出對基本常識的貧乏,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真正見識到什麼是和社會脫節的年輕人。雖然我們不能以有沒有聽過回數票來評斷一個人是不是有常識,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以後有機會認識更多檳榔專賣店的服務人員的話,我就更加可以證明「常識不是生存必備的基本技能」。現在回頭想想,我們對那些先前答不出南極和北極哪個是冷的那些人,真是太苛責他們了。

買了咖啡,我又回到北上的高速公路,二十分鐘後,我開到了楊梅收費站,向小姐買了一本回數票,那位售票小姐穿著整齊的制服,戴著一付金絲鏡框的眼鏡,一臉聰穎的像是能用5種不同的語言對我說「謝謝」一樣。但是,她每天必須站在這1坪不到的工作環境裡連續工作8小時,除了要不斷的呼吸往來車輛排放的癈氣外,一天還要被上千個男女司機摸摸小手、吃吃豆腐。相較起來,檳榔專賣店的服務人員可以坐在一個5坪左右大小的冷氣房裡,窗明几淨的工作環境,加上優渥的薪水,被吃豆腐的機會也相對的少多了。

在這2個工作中做個選擇,你想年輕人會選哪一個?

後記:我個人是非常肯定檳榔西施的社會價值,它們雖然穿得少,但是他們還是善盡一份零售業店員該做的工作。相較起來,7-11的店員衣服穿這麼多,東西也沒有賣的便宜一點。

(這是5號美娜,小公主脾氣)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n, u are still complaining your lovely family member: 李x宛. What a indirect implication. I admire your intelligence. Or do I understand you wrongly? hahaha

予晞 提到...

your undersand is totally wrong, I never complian my lovely family member....don't make me divorce...李x宛 read this blog too....

匿名 提到...

Ok ok, btw, I like this # 5 MINA, I think she is the cutest one. Anyway, life needs to go on no matter what la.( sometimes I think I am getting become Eric)..........very sad!!

予晞 提到...

Everybody will become Eric eventually, getting brainless, senseless, intelligenceless....anywhere everything less...

ERic 提到...

I ask myself stop blog till something is finished, resulting I rarely come here and suddenly find out:

what the hell get me involved the war of # 5 mina vs. 李x宛? .....#&#($*#

李珮珠 提到...

洪爺情色網
麗的情色小漫畫
情色短片
情色排行榜
麗的情色文學
影音情色
情色片
情色圖貼
成人情色
力的情色小遊戲
愛薇兒情色總站
情色皇朝
情色貼圖區
嘟嘟情色網
激點情色文學
後宮情色
711情色
成人情色論壇
情色聊天室
艾薇兒情色網
天堂情色
免費情色小說
愛微兒情色網
力的情色漫畫
711情色網
傻妹妹情色
情色文
711台灣情色榜
情色排行
情色圖片
情色小站
洪爺情色
春天情色
xu4的情色小遊戲
免費情色電影
情色光碟
情色成人
情色動漫
台灣情色
情色卡通
傻妹情色網
艾薇兒情色總站
711情色榜
情色視訊
艾薇兒情色
情色故事
利的情色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