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8, 2006

額外的配件選擇權

我記得在國中的時侯,很羡慕戴著眼鏡的人,那種書香氣息,不是說多讀個幾年書就能培養的出來的。所以,我花了2個月的時間,每天回到家,就盯著書桌上的檯燈燈泡看(沒錯,就是盯著燈炮看),直到出現了150度的近視,才如願的配得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副眼鏡。

從此以後,我對眼鏡的熱情不減,它可以說是我們這種不懂打扮的書呆子,最容易符合時尚的單一配件。從80年代的大貓頭鷹鏡架,90年代的黑框眼鏡,到2000年的無框鏡架我都跟上了流行。如果少了眼鏡這項配備,這三十年我就只是個純書呆子。

除了眼鏡之外,假牙也是一個重要的配件,很多愛美的女生寧願打掉全部真的牙齒,換成一口美輪美奐的假牙,每個人的一生之中,多多少少會換上幾顆假牙,讓人活得更開心一點。

今天醫生確定了寶寶出生就要裝心律調整器了,那寶寶又比其它人多了一項配件可以選擇了,它就像是眼鏡或假牙,不會影響到寶寶將來的生活作息,除非,寶寶將來的志向是要當高壓電塔維修員,那我們就要想點別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了。

我本來會一直在擔心這個問題,小小的小孩一出來就要靠外在的幫助才能繼續成長,後來想想你的二個姑姑(也就是我姐姐)滿口的假牙,沒了假牙他們應該也是活不下去,你的姑丈近視一千多度,沒有了眼鏡,大概也沒辦法安全的走過2條馬路;電視上的明星阿姨們拿掉了矽膠胸部的話,大概就沒有通告,也沒有人要包養。

和那些打斷腿骨來糾正O型腿人比起來,裝個心律調節器就像是雷射美白去斑的小手術,醫學的進步讓我們可以活的更輕鬆,那我們也不需要一直去排拆這些技術了。

(80年代流行的貓頭鷹鏡架 - 1992.04 淡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