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1, 2006

地震的即時新聞

我最喜歡看東森新聞台,因為它就像是個24小時全天不停播的全民大悶鍋,東森記者及主播總是能夠不經意的為我們帶來一些歡笑。尤其是像地震這種突發事件。

今天台東發生了6.4級的地震,我在第一時間就打開電視,轉向東森新聞台。果然,主播也沒讓我失望的說了「台北101的阻尼器搖晃劇烈,造成了強烈的地震」這真是繼前幾年331地震時記者說「到底是停電造成地震?還是地震造成停電?有待釐清!」後,又一句值得讓人深思的問題。正當我覺得己經獲得滿足的時侯,新聞又轉向了在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的SNG連線報導,SNG記者的語無論次,又是另一個我的最愛。記者說「本次的地震,持續了約60秒鐘,那也就是.......將近1分鐘」,幹嘛還「將近」啊?就算想不出下一句要講的話,也不必教觀眾這種似是而非的算數吧!之後,我直覺得想到,一定會有記者把台東的地震和今天在台東舉行的台東縣長補選扯在一起,果然不到一分鐘,台東特派記者馬上就回報縣長後選人劉櫂豪疑懷此次的地震和補選的結果不公有關。

有了這樣的新聞台,也難怪小潘潘主持的「不可思議的世界」收視率一直無法提昇,大家光看新聞就可以看到比小潘潘介紹更多活生生不可思議的事件了。

我怎麼又開始忿世忌俗,連續2天在討論新聞媒體了呢?該要來調整一下我的情緒了.....

(造成此次地震的元凶 ﹣ 101大樓阻尼器)